2000年世界城市排名 纽约州,纽约市,纽约上州什么关系

2000年世界城市排名

2000年中国的GDP刚达到10万亿元,在全世界的排名处于第6位,那一年GAWC给出的排名显示:全球Alpha++级别的城市,只有两个,一个是伦敦另一个是纽约。全球Alpha+级别的城市,有4个,分别是香港、巴黎、东京和新加坡。Alpha和Alpha-级别的城市,只有台北和上海在名录当中。

排名第一是来自英国的伦敦,第二是美国纽约,第三是中国香港,第四是新加坡,这是全球四大金融中心,排在最前面。伦敦拥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第一大金融中心,银行数量位居世界之首,控制着全世界45%的外汇交易和黄金、白银、原油等大宗商品定价权,也是全球富人最多的城市之一,拥有多所世界知名高校。

纽约州,纽约市,纽约上州什么关系

大家好,我是俞叔!如果您之前看过我的视频就会发现其实我是一个纽约市的电招车司机!从三月初开始就一直呆在宿舍没有出车了,毕竟纽约的新冠疫情愈演愈烈,一发不可收拾!那今天我想以我一个电招车司机的角度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方便大家今后来纽约有个大概的参考!

首先我们先把这个问题简单化处理一下!我拿浙江省来打比方,浙江有两个副省级城市(一个是杭州市一个是宁波市)另有9个地级市,那我现在就可以拿来打比方了:

纽约州=浙江省,纽约市=杭州市,纽约上州=9个地级市,那宁波市没有可以划等号的地方了吗?其实还有,纽约州还有个地方,那就是长岛,长岛=宁波市,事实上我这样的回答已经交代它们之间的关糸了!但大家肯定还会有疑问,本着做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的原则,那我们接下来把它讲的清楚一点。

为了方便大家的理解,我们先上一张纽约州的地图:

如果您在不久的将来要来纽约工作,或者学习,或者旅游,那么下面这些对话将会让您明白我们华人在纽约对于地理位置在口语上的准确定义。

西瓜给东瓜打电话 : 东瓜今天在哪?

东瓜回答道 : 我今天在城里!

我们来解释一下这个“城里”的意思?城里它指的就是曼哈顿,如果要更准确一点说就是曼哈顿110街往下的区域。很多人讲的“进城”就是指去曼哈顿的意思!除去曼哈顿区,别的4个区都是郊区。关于纽约5大区可以参考我的另一篇回答(纽约有几个区?)的回答!

东瓜给西瓜打电话 : 西瓜今天在哪?

东瓜回答道:我今天在外州 !

我们来解释一下这个“外州 ”的意思?“外州 ”就是指纽约州外的其他州,比方说你在滨州你也可以说我在外州,你在维吉尼亚,你也可以说外州。我们有很多华人来了纽约后选择去做了按摩这个职业,绝大部份都在外州工作!当然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一样是靠辛勤劳动来赚取回报的。一样让人尊敬!

改天西瓜给东瓜打电话 :东瓜今天在哪?

东瓜回答道:我今天在长岛 !

我们来解释一下这个“长岛 ”的意思?在曼哈顿36街495隧道出来一直往东开车是可以开到长岛的尽头的。这条495高速横贯整个长岛,从33出口开始就开始算长岛了,或者说就是长岛 了。长岛 和皇后区是接壤在一起的,它包括拿骚县和萨福克县。我下面配个图.(Nassau County和Suffolk County)图中的Nassau County在我们平时司机群的交流中也是叫长岛,客人也是一样说是长岛的!

又一天东瓜给西瓜打电话 : 西瓜今天在哪?

东瓜回答道:我今天在上州!

我们来解释一下这个“上州 ”的意思?上州是指以布朗斯分界线往北方向开始一直到加拿大边界为止的所有纽约州的区域叫上州。因为纽约州的地图是极不规则的,所以这个区域很大。关于布朗斯大家可以看我之前的回答(纽约有几个区?)。所以说大家以为纽约就是纽约市这是错的,纽约其实很大,一直干到了加拿大,尼亚加拉瀑布就是在纽约和加拿大的交界处,王力宏就出生在罗切斯特,所以他也是纽约人!其实纽约州的首府是奥尔巴尼,但大家只知道纽约,所以就让纽约等于杭州吧,并不影响我们的理解。

那我把这个问题回答完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明白了呢?我已经尽最大努力讲清楚了,包括长岛我也一并回答了,希望大家能够点赞,评论,我也会一并认真回答您的留言!

我是纽约俞叔,欢迎大家到我的视频主页,来给我一点监督和鼓励,谢谢大家!

纽约州是指美国50个州之一,英文是State,就相当于中国的省。纽约上州,字面上是指纽约州的上部。其实就是纽约州的北部,指上州,英文是up state.纽约市,New York City,是一个城市。纽约市在纽约州,就像是南京在江苏省,只是他们的名字一样。都是New York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