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蝉真正爱的人是谁?貂蝉对谁是真感情?

喜欢历史的朋友都知道,貂蝉和西施、王昭君、杨玉环一起被称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这八个字四个词语,其实和这四大美女是分别对应的!其中,沉鱼是西施,落雁是王昭君,闭月是貂蝉,羞花是杨玉环!

  西施的真爱是范蠡,王昭君的真爱无法考证,据推断应该是大单于,杨玉环的真爱是唐玄宗李隆基,那么貂蝉的真爱到底是谁呢?

image.png

  貂蝉

  貂蝉是东汉末年司徒王允的收养歌女,长得国色天香,有倾国倾城之貌,见东汉王朝被奸臣董卓所操纵,于是在月下焚香祷告上天,愿为主人担忧。王允眼看董卓将篡夺东汉王朝,设下连环计。王允先把貂蝉暗地里许给吕布,再明把貂蝉献给董卓。吕布英雄年少,董卓老奸巨猾。为了拉拢吕布,董卓收吕布为义子。二人都是好色之人。从此以后,貂蝉周旋於此二人之间,送吕布於秋波,报董卓於妩媚。把二人撩拨得神魂颠倒。

  董卓

  吕布自董卓收貂蝉入府为姬以后,心怀不满。一日,吕布乘董卓上朝时,入董卓府探貂蝉,并邀凤仪亭相会,貂蝉见吕布,冒充哭诉被董卓占领之苦,吕布恼怒。这时候董卓回府撞见,怒而抢过吕布的方天画戟,直刺吕布,吕布飞身逃脱,从此以后两人相互猜疑,王允便说服吕布,铲除了董卓。

  貂蝉和吕布

  貂蝉是这部以男性为人物主体的《三国》当中,进场的极少数数几位女人中最为光荣夺目标女性形象。能够如许说,恰是因为貂蝉的呈现,才有了王司徒巧施连环计的美谈,才有了吕奉先大闹凤仪亭的风波,才有了暴虐无忌权倾临时的董卓宫门前的被戮,才有了儿女情长文治盖世吕布的白门楼上的死亡。貂蝉抽象存在的意义就在于,在这个清一色汉子争霸的天下里,胜利地表现出了一个绝色女人的胆子与聪明,恰是这类不凡胆子的展现与高度聪明的应用,加快了汉末军阀战乱期间的停止,促成为了一代雄才曹操、刘备、孙权等人的突起,从而使曾经摇摇欲坠的汉室山河得以继承连续。

  但是,自从吕布白门楼死亡以后,这位胆色俱佳的奇女子便就此不见了踪影。是随失败的吕布同赴了地府?照样被胜利的曹操掳回了许昌?这个疑难从群雄争霸开端一直到归晋同一也没有解开,是作者无意间疏忽了如许一个重要的人物,照样出于某种斟酌无意识地避开不谈?咱们无从考据。

  小编不甘于就这么让一名使人仰慕的奇女子今后无迹可寻,因而参考翻阅了大批社会上传播的稗官小说、别史说书,终究寻找到了有关貂蝉出身、终局的一点蛛丝马迹,在此记载以下,权且是对大家好奇心的一种交代。

  貂蝉的出身,有野史这样交待:其人本姓霍,无名,山西人,与名将关羽为同乡。自幼人才出众,聪敏过人,因而被选入汉宫,任管理宫中头饰、冠冕的女官,故称‘貂蝉’官。因遭十常侍之乱,避难出宫,为司徒王允收留并认为义女,方才成就了离间董卓、吕布父子的壮举。

  貂蝉的结局,有很多种版本,在民间,对于美女貂蝉的结局存在着“惨死”和“善终”两大系列。

  貂蝉

  “惨死”系列外面有三种分歧的版本,第一个版本是昆剧《斩貂》中描写吕布在白门楼被曹操斩首,他的老婆貂蝉被张飞转送给了关羽,但关羽坚决不接受这位带有污点的女人,恐其水性杨花、朝秦暮楚,惟有一死能力顾全其名节,因而乘夜传唤貂蝉入帐,拔剑痛斩丽人于灯下。第二个版本出自明剧《关公与貂蝉》,剧中貂蝉向关羽痛诉心坎的委屈,并具体报告了本身发挥丽人计为汉室除奸的阅历,以此赢患了关羽的倾慕与钦慕。然则关羽终极决定为中兴汉室而献身,貂蝉也只好怀着满腔柔情自刎,以死来证实本身的政治贞操。第三个版本报告的是貂蝉在关羽的庇护下逃脱,落发为尼,但曹操派人追捕。为了不使关羽等人难做,貂蝉决然拔剑身亡,一缕幽怨的香魂,跟着国家大义而去。

  “善终”系列也同样有三个版本。第一个版本是貂蝉终极落发为尼,并以佚名的方法写下了杂剧《锦云堂暗定连环计》,以此向众人注解本身的政治贡 献,最后在尼姑庵里终其一生。第二个版本则是说关羽没有迷恋女色,而是护送貂蝉回到其家乡木耳村。貂蝉则是一生未嫁,终极被村夫建庙敬拜。第三个版本 称貂蝉被关羽纳为小妾,并送往成都假寓,可是关羽却没有想到本身末了竟是兵败身死,而不幸的貂蝉今后流落于蜀中,成为了一位村妇罢了。

  貂婵既然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在男尊女卑的古代,她能有好的命运么?她能做到的,就只是靠自己的美丽去拯救这个民族的命运,她到底爱不爱吕布,这只有她本人才清楚。一个弱女子,她没有其他的选择。

  小编认为,貂蝉的内心也是看透了这个社会,看透了所有人,他们看上的只有自己的容貌这个躯壳,把自己当做政治筹码,而不是真正打心眼里爱一个人。

  貂蝉

  最后,给大家解开谜底,貂蝉真正爱的人,其实只有她自己。可以说吕布喜欢貂蝉,但是貂蝉不喜欢吕布,所以说,他们之间没有爱情。貂蝉是中国民间传说中的美女,也曾登场于历史小说《三国演义》,与西施、杨玉环、王昭君并称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她为了报答义父王允的养育之恩而甘愿献身完成连环计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