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贯中简介 罗贯中是哪个朝代的人

四大名著之《三国演义》是他的得意之作,不论是在文学上还是在历史上都产生了极大的作用。而它的作者就是罗贯中。除了这部小说外,他的人生中还有哪些重要的事迹,通过罗贯中简介来了解一下,同时也可以知道罗贯中是哪个朝代的人。

罗贯中

罗贯中个人画像

  罗贯中简介

1330年,罗贯中出生在商人之家,他的原名是叫做罗本,老家是在山西太原府。1400年左右离开了人世。

罗贯中的爸爸是一个商人,但因为当时国家动荡,很多商人都把经济中心放到了南方。自然他们家也不例外,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罗贯中来到了江南地区。从小就对戏剧等艺术就很有兴趣的罗贯中来到了这繁华的地方,就不愿再离开。期间,他还拜了一位师傅。

到了26岁的时候,罗贯中和大部分有志向的文人一样,想在这个时代中做出一番成就。于是他就跟随正张士诚的身边,成为了一位谋士。但没多久,那些追随张士诚的人都离开了,罗贯中也一样。

之后经过几次辗转,罗贯中回到了江南。从此开始了他在文学上的创作。而《三国演义》等著作就是在这之后完成的。他把自己的对于社会变迁和人生感悟都融入到了作品中,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成为了著名的古代小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