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名臣杨博个人资料 对杨博的简单评价是什么

杨博是明朝时候的一名将领,他在朝为官的时间长达了四十五年之久,创下了不少的功绩。而他的成就主要是在军事方面的。这杨博究竟是什么人,他的个人资料是如何的呢。作为一名明朝的大臣,人们对于杨博的评价是怎么样的。

杨博

大臣杨博画像

杨博个人简介

杨博是明朝的汉族人,1509年出生,他的家乡是在山西蒲州。1529年,年满二十岁的杨博进士及第,当上了知县,从此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

十年后,杨博跟着当时的大学士出巡,他把军队所经过的地方的详细情况都记录了下来,而这对于解决后来突发事件有极大的帮助。在到达甘肃的时候,有很多百姓都堵住前进的道路,要赏赐。大学士知道不管怎样都不可能将赏赐分给每一个人的,就在他困惑的时候,杨博站出来,把百姓都集中了起来,然后告诉他们这样做是不规矩的,要受到责罚。听了这话后,百姓都知错了,之后也没有再来讨赏的人了。也正是这件事情,杨博的能力得到了展现,也得到了上级的赏识。

那以后,杨博回京后就得到了推荐,得打了皇帝的重用。之后的杨博在政治上多有成就,他肃清州境、疏劾仇鸾,屡立功勋。在嘉靖时期得到了倚重。

1573年,已经64岁的杨博在一次祭祀中突然病倒了,从那之后他就请求辞官回乡。结果一年后,杨博就病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