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治世良臣李贤个人资料 李贤怎么死的

在朝为官三十多年,从一个小官一步步获得晋升,成为皇帝最信任的人,这就是明代治世良臣李贤。那么这李贤在朝为官的生涯是如何的,又有哪些重大的事迹。一直都得到重用的李贤是怎么死的,他的死对于当时的皇帝来说是不是一大噩耗呢。

李贤画像

明朝臣子李贤画像

明朝良臣李贤简介

明朝贤臣李贤,1408年出生,他所在的朝代是明朝,出生地是在邓也就是现在的河南邓州。关于李贤其他的家庭情况没有太多详细的记载。

李贤25岁的时候就成了进士,之后就开始了他三十多年的仕途生涯。刚开始的时候,李贤只是个验封司主事,处理河津的蝗灾情况。在这中间,杨士奇曾召见李贤,但是李贤拒绝了。三年后,李贤又把自己所想的关于在京的塞外人和在京的官员的俸禄应该调整一下,最好是能够将投降的人劝说到外地,这样一来就可以介绍开支,同时也能消除一定的祸患。皇帝采纳了他的意见。

之后李贤又上书十策,主要是告诉皇帝一些可以从前人身上学到了行为作风。而皇帝也接受了他的提议。李贤在朝廷中的地位不断上升,皇帝对他的信任度也是越来越高,几乎所有的事情都会询问一下李贤的意见。正因为如此,朝中有不少人都嫉恨李贤,甚至陷害他。

但因为皇帝十分相信李贤,所以每一次都能化险为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