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必烈的妻子都有谁 忽必烈的儿子是谁

忽必烈是蒙古族的大英雄,在他的带领下有了元朝。一代英雄忽必烈,后人对于他有哪些家人都感到很好奇。那么元朝第一个皇帝忽必烈的妻子都有谁,忽必烈的儿子又是谁呢。今日武林军事带大家一起来了解政治家忽必烈的家人。

忽必烈

胡军版忽必烈和妻子剧照

忽必烈的妻子都有谁

在元朝的时候,皇帝给后宫的封号很少,只有三等,分别为皇后、妃、嫔。皇帝往往根据自己的喜爱程度将自己的妃子依次排序,并且皇后的个数并不受限制,全凭皇帝的喜好。

       据史料记载,忽必烈的的妃子一共有四人,分别是右大斡耳朵、右第二斡耳朵、右第三斡耳朵和右第四斡耳朵,由此可见右大斡耳朵是忽必烈最喜爱的女人,在历史上对她的记载也是最多的。她是察必皇后,一共为忽必烈诞下了两个儿子,是一位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女子,因为她既可以在生活上能照顾忽必烈,也可以在政治上帮助忽必烈出谋划策,使得忽必烈成了元朝的开国皇帝。

对于忽必烈的其他三个妃子,由于元朝的史料记载不完善,对于她们的记载并不多,所以她们具体的情况还有待考证。

忽必烈的儿子是谁

忽必烈一共有10个儿子,他们由出生的先后顺序依次如下:

忽必烈

元朝皇帝忽必烈和妻儿合影

1.孛儿只斤·朵儿只:他是忽必烈的长子,历史上对他的记载并不多,他的出生年月也不详。

2.孛儿只斤·真金:他的母亲是察必皇后,他出生的时间是1243年,去世的时间是1285年12月10日,享年42岁。他是燕王也是皇太子。

3.孛儿只斤·忙哥剌:他曾在1272年的时候被封为了西安王,但是仅仅过了8年他就因为患病而去世了。

4.孛儿只斤·那木罕:他是忽必烈的第4个孩子,与皇太子真金同一个母亲。

5.孛儿只斤·忽哥赤:他曾被封为云南王,驼纽鋈金银印就赐给了他。

6.孛儿只斤·爱牙赤:他在元二十二年的时候被赐予银印,后来因为患病而亡。

7.孛儿只斤·奥都赤:他被封为了西平王,与哥哥忽哥赤一样也被赐予过驼纽鋈金银。

8.孛儿只斤·阔阔出:他被封为宁远王,赐予的银印叫做龟纽鋈金银印。

9.孛儿只斤·脱欢:在元年二十一年的时候被封为镇南王,被赐予螭纽金印。

10.孛儿只斤·忽都鲁帖木儿:他是忽必烈的庶子,最后生病而死。

根据以上介绍的内容来看,忽必烈的妻子一共有四个,但是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右大斡耳朵,因为她不论在政治上还是生活上都是忽必烈的好助手。而忽必烈的儿子一共也就10个,在历代的君王中并不是算子嗣最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