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高纬是怎么死的? 他的母亲和妻子沦为妓女是真的吗?

高纬是北齐的第五个皇帝,但是他荒废朝政,纵情声色,加快了北齐政权的灭亡。最终被周武帝宇文邕杀死。那么北齐灭亡后,高纬的母亲胡太后和皇后穆邪利都变成了风尘女子,这是真的吗?

皇帝高纬是怎么死的?

高纬画像

高纬是武成帝高湛的儿子,他的母亲是胡太后,妻子是穆邪利皇后,作为北齐的末代君主,他更是荒废朝政、残害忠良,加速了北齐的灭亡。

576年,宇文邕率兵攻打北齐的晋州。战报一封封传至宫内,但高纬只忙着陪宠妃冯小怜玩乐,无暇顾及。直至黄昏时分,晋州终于沦陷。

几天之后,高纬才派大将安吐根率兵收复失地。安吐根命令士兵们挖地道通向晋州,千辛万苦终于挖通,可以进攻之时,高纬竟然下令停止进攻,先让冯小怜在地道内玩痛快了再说。冯小怜涂脂抹粉就花了两个小时,这让北周有充足的时间调配援军。

北齐贻误战机,北周援军已至,高纬慌忙之下,就想带着冯小怜逃跑。安吐根勉强留住了高纬,并率领众将士拼死抵抗。高纬和冯小怜就在阵后观看战局,一看北齐被打退了半里,就带着冯小怜火速逃离了。众将士见皇帝都逃了,军心顿时溃散,北齐大败。

晋州一役,北齐大败,大臣写了奏折请高纬亲自前去安抚军心。但高纬在面对士兵之时,脑子里竟然一片空白,一个词都不记得了,只能自己傻笑。侍从见皇帝笑,于是也跟着笑。士兵们一看,早就心凉了,有这样一个皇帝,还打什么仗啊。于是,军心完全涣散。

高纬无计可施,竟然想到将皇位传给他8岁的儿子。这与他的父亲高湛何其相似啊。宇文邕攻陷邺城,高纬逃难至青州被俘。可笑的是,高纬被俘之时,不顾家国百姓,竟然只想着让宇文邕将冯小玲还给他。有这样一个昏庸无道的皇帝,北齐又怎会不灭亡呢。

577年,高纬被宇文邕以妄图谋叛之名杀死。

他的母亲和妻子沦为妓女是真的吗?

胡太后画像

高纬死后,北齐灭亡了。那么北齐后宫之中的那些女子又是什么样的结局呢?

北齐的胡太后本身就是个行为放荡之人。在高湛还在世的时候,就已与佞臣和士开私通,高湛死后,就与寺中的许多和尚秽乱宫闱。

北齐灭亡后,北周将北齐皇室男子全部杀死,女子则被赶出皇宫。已经习惯了锦衣玉食,养尊处优生活的胡太后,又怎能忍受平民百姓的生活呢。于是,胡太后劝自己的儿媳妇穆邪利一起去开妓馆,做皮肉生意。

据传,有着皇太后和皇后身份的两人,在京中妓馆的生意如火如荼,两人的出场费用也就越来越高。毕竟妓女有很多,而有着这么尊贵的身份的女人却只有此处一家。

胡太后还曾对穆皇后说过:“做皇后哪有做妓女快活,做皇后是伺候一个男人,做妓女是一群男人伺候你。”其淫荡本心从中可见。

以上就是关于皇帝高纬是怎么死的和他的母亲和妻子沦为妓女是真的吗?的相关介绍,昏君高纬国破被俘,后被宇文邕以反叛之名杀死。北齐亡国后,高纬的母亲和妻子都沦为了妓女,婆媳二人一起开起了妓馆,做起了皮肉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