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三桅炮船长什么样 明朝三桅炮船上有多少人

最近很多人都在问这个明朝的三桅炮船到底长什么样,还有这个三桅炮船上能装多少人,这个问题问得非常的深奥,因为明朝很多人船都能找到这个相关的资料,但是就是唯独这个三桅炮船资料丢失了,但是我们也还是可以从零星的一些证据里面来揭秘分析看看,感兴趣的可以跟谁小编一起来简单看看,看看相关的解答吧。

明朝的三桅炮船相关的资料已经丢失,只出土过零星的残骸,所以这个三桅炮船到底长什么样还真的不知道,但是话说三桅炮船是一种类似于夹板船的巨型战舰,所以我们不妨找找巨型的战舰长什么样。

先给大家看两张图:

明朝三桅炮船长什么样 明朝三桅炮船上有多少人

第一张是深澳湾火烧荷兰夹板船。

明朝三桅炮船长什么样 明朝三桅炮船上有多少人

第二张是荷兰夹板船的还原图。

从这两张图,大家也能看出来这个三桅炮船差不多长什么样了,而这个明朝的三桅炮船是巨型的夹板船的一种,意思是应该和荷兰的这种夹板船是差不太多的,或许更加的大,可以看出明朝的三桅炮船是多么的牛皮。

再说第二个问题,三桅炮船当时主要的作用就是郑芝龙海军舰队的主力战舰,三桅炮船船身非常的高大,船头高昂,船尾翘楚,航行速度也非常的快,完全不怕风浪。船中有3根大桅,主桅高4丈(约等于1244厘米,也就是12米高),船长20丈(约等于62200厘米。也就是长622米),还有5层甲板,这样一看是不是庞然大物了,这放在现在也是巨型了。一眼看不到边的。

所以三桅炮船话说可以容纳接近300人,配备了红衣打炮8门,千斤佛郎机40门。

明朝三桅炮船长什么样 明朝三桅炮船上有多少人

三桅炮船在郑成功的麾下把葡萄牙东印度公司的舰队以及荷兰殖民军打得满地找牙。但是三桅炮船造法和样式都失传了,在东山岛附近出土的也只是零星的残骸了,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