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2000坦克数据参数简介,图片,造价

MBT-2000坦克数据参数简介,图片,造价

  MBT-2000坦克英文名称:Al-Khalid tank(MBT-2000)

  类 型:主战坦克

  所属国家:中国

  研发单位:中国北方工业公司

  MBT2000式主战坦克(90-II主战坦克)是中国与乌克兰共同研制的外贸主战坦克(使用乌克兰制造发动机。经过近10年的研制,于2000年正式设计定型,定名为MBT-2000主战坦克。其战斗全重为49吨,重量相对较轻。至炮塔顶部,全车高2.4米,带屏蔽车宽3.5米,长10.33米,乘员3人。

  优点这种主战坦克的火力性能、机动性能和防护性能等均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由于采用了新的制造工艺,该炮在弹道性能、身管寿命及抗环境非均匀性温度影响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其车体具有防护能力强、外形低矮、纵向尺寸短、重量轻的优势。

  性能参数

  概观

  类型主战坦克

  国家中国

  研发单位中国北方工业公司

  用户中国、孟加拉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秘鲁

  技术数据

  战斗全重48吨

  乘员3人

  发动机功率1200马力

  使用温度一20~+50摄氏度

  车长(炮向前)10067毫米

  (炮向后)9687毫米

  车宽(有裙板)3500毫米

  (无裙板)3400毫米

  履带接地长4780毫米

  车底距地高450~510毫米

  车高(仅炮塔顶)2400毫米

  最大速度65千米/小时

  最大平均越野速度45千米/小时

  最大行程450千米

  最大爬坡度31度

  最大侧倾坡度22度

  越壕宽2.7米

  过垂直墙高0.85米

  涉水深1.4米

  潜渡能力(深度-潜度距离)5米-600米

  加速能力0~32千米/小时≤10秒

  口径125毫米

  武器装备

  主要武器125毫米滑膛炮

  辅助武器12.7毫米车顶机枪

  7.62毫米同轴机枪

  装甲600毫米均质装甲

  复合装甲

  爆炸反应装甲

  研发历程  MBT2000式主战坦克(90-II主战坦克)是中国北方工业公司(NORINCO)研制、生产的面向21世纪的新一代主战坦克,经过近10年的研制,于2000年正式设计定型,定名为MBT-2000主战坦克。这种主战坦克的火力性能、机动性能和防护性能等均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MBT-2000坦克最大速度 65千米/小时,最大平均越野速度 45千米/小时,最大行程 450干米,最大爬坡度 31度,最大侧倾坡度 22度,越壕宽 2.7米,过垂直墙高 0.85米,涉水深 1.4米。2012年12月中旬,孟加拉国宣布向中国订购的44辆MBT-2000型主战坦克和雷达系统已开始装备部队。

  90-2式在1980年被当做一种候选型用于PLA第三-代主战坦克(MBT)计划,由中国北方工业总公司(NORINCO)发展。稍后更有能力的98式主战坦克(MBT)被PLA选择投入生产,但是90-2式计划继续进行,被当做一种出口产品。在1990年后期改进的90-2式在市场上被称为MBT2000提供给国外客户。坦克在许可下由巴基斯坦制造,被称为“阿哈利德”(Al-Khalid)型。

  计划

  北京-建立的201所(现在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和内蒙古-建立的617厂(现在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公司)在1990年推出最初的原型,即是90-2式。坦克的特点,一个中国从T-72上开发设计的底盘,一个焊接炮塔,一个中国设计的125毫米主炮,安装俄国2A46自动装弹机。在1993年推出一种新的型号,特点是采用一个重新设计的底盘,更接近类似T-72。这一种改型稍后产生98式主战坦克(MBT),最后被PLA选择用于生产。

  展示

  在2001年Abu Dhabi防卫展上,坦克采用外销名称MBT2000型被中国北方工业总公司(NORINCO)首次展示。从2000年11月,坦克已经在巴基斯坦生产被称为“阿哈利德”(Al-Khalid)主战坦克(MBT)。这一个型号采用乌克兰制造的1,200马力6TD发动机提供动力。

  型号

  90-II式

  最初原型采用一台1,200马力发动机(Perkins CV12-1200)和数字式火控系统。

  90-IIA式

  为巴基斯坦设计采用法国1,500马力柴油V系列发动机,但是因为美国-印第压力原因没有交付,法国加入禁止巴基斯坦核武器测试。

  90-IIM式MBT2000

  替换90-IIA式,采用1,200马力乌克兰6TD发动机去制造Al- Khalid许可生产坦克。

  装备配置基本信息

  MBT-2000主战坦克是中国与乌克兰共同研制的外贸主战坦克(使用乌克兰制造发动机)。其战斗全重为49吨,重量相对较轻。至炮塔顶部,全车高2.4米,带屏蔽车宽3.5米,长10.33米,乘员3人。

  MBT—2000坦克的吊篮式自动装弹机系统由旋转输弹机、提升机、抛壳机等组成,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自动选取弹、自动提升、自动装填,射击完毕后自动抛壳。经过改进的装弹机处理速度更快,控制更加准确、可靠。MBT-2000坦克的新型弹舱识别器采用光电编码技术实现数字量输出,体积小、可靠性高,且便于升级改造。 MBT-2000坦克火控系统为猎-歼式,炮塔正面装有可更换的模块式复合装甲,两侧及后部装有护栏式屏蔽,车体两侧装有橡胶式侧屏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