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塾师”怎么造句 31条用“塾师”造句

饱受其义祖父与塾师熏陶而景仰屈原,因之打下了深厚的文学基础。

担任山村私塾塾师的这几年里,苏醒并不曾收过学生家里半分银钱。

而且交了银子你还未必能学到东西,因为塾师讲课,是早晚各一堂,分班讲授。

哥,要是你能找到个塾师的职位贴补家用,那也很好。

花县的父老是淳朴厚道的,他们很快原谅了洪秀全捣毁孔子牌位的所作所为,继续让他担任村里的塾师

即便取仕不顺,也能在山外寻个塾师的身份,岂不都好过在山中吃苦。

可惜迎头一棒,乡人并不认同基督教,还把他塾师的职位罢免。

林默幼年时就比其他姐妹聪明颖悟,八岁从塾师启蒙读书,不但能过目成诵,而且能理解文字的义旨。

刘建侯老伯为主讲文正书院的刘介臣先生之后裔,与昭阳大儒刘子吉先生为昆仲,任塾师时已誉满东皋,不幸年逾不惑后即溘逝。

谋馆如鼠,得馆如虎,鄙主人而薄弟子者,塾师之无耻也。卖药如仙,用药如颠,贼人命而诿天数者,医师之无耻也。觅地如瞽,谈地如舞,矜异传而谤同道者,地师之无耻也。金缨

其情形与当时社会上设家塾聘请塾师的情况完全相同。

然而,让他深感意外的是,这位一向不苟言笑的族学塾师竟是嘴角微微上翘,露出了一个难得的笑容。

三节两寿:旧俗对于塾师,逢端午节、中秋节、年节及孔子诞辰,塾师生日,均各加送束修一月,称为三节两寿。亦用以泛指节日和生辰。

诗苟多改痛改,犹学童常遭塾师扑责,积威之下,易成钝儿。

施浪迹天涯,漫游山东河南等地,曾与山东郓城县教谕刘善本友善,后寓居江阴徐氏初,为其塾师

是咱们雇的帮手,好比人家请你爹做塾师一样。

塾师阶层也逐渐消退,由学堂教员代之,从而开始了近代中国教育职业群体的转换。

塾师以笔法谈作文,如匠人以规矩谈美术。

塾师与主人通过饮酒作乐而增加情谊,通过相互的经济帮助而加深情感。

他自幼聪明超群,在村塾就读,常为塾师称道:这百余蒙童之中,独有秀夫为非凡儿。

通过各种途径培训塾师,提高塾师素质。

塾师没好气的说:“我管教女儿,与你何干?你在这里作甚?难不成想坏了我家女儿贞节么?”。

下午,黎元方的两个兄长元安和吴哲回来的比往常早些,他们是向塾师请了假的,还有两天就要考县试了,须好好整合一下这几年的所学才是。

县衙公差李氏小二名佑者四月初六作于家宴,族学塾师宋某不胜惶恐代笔。

姚景轻轻叹了口气,他虽然满腹经纶,才智卓绝,但此次的意外之行,却在一个山村塾师身上产生了不小的挫折感,“这人……还真是个奇才…”。

余乃本村塾师,姓郭名田仁,其余都是小人家眷,本欲往山上逃难,不意冲撞了大驾,万请恕罪。

曾祖深谙军中黑幕,不愿祖父再蹈覆辙,于是聘请塾师,让祖父习文。

这个塾师从书本上抄了一篇,就把祭文给了富人。

这可真是意外之喜,有这种好钻研的文理全能型学术人才来做自己的考前指导,绝对比私塾塾师靠谱多了,黎元方哪有不答应的道理。

自幼家贫失学,附近何塾师见怜,免费收为学生。

总之,艾麦麦这样塾师是万万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