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愚者”怎么造句 140条用“愚者”造句

智者一切求自己,愚者一切求他人。――卡莱尔

seven:愚者用肉体透视心灵,智者用心灵透视肉体。

智者改过而迁善,愚者文过而饰非。迁善则其德日新,饰非则其恶日积。

欲得净土,当净其心,随其心净,即佛土净。圣人求心不求佛,愚人求佛不求心;智者调心不调身,愚者调身不调心。

【学习啦】心得:愚者错失机会,智者善抓机会,成功者创造机会。机会只给准备好的人,这准备二字,并非说说而已。

【自警】为人要心底坦荡,不为虚名所累;做事要头脑清醒,不为假象所惑。智者,以别人惨痛的教训警示自己;愚者,用自己沉重的代价唤醒别人。对人多一份宽容,多一份爱心;对事多一份认真,多一份责任;对己多一点要求,多一点警醒。傲不可长,志不可满,乐不可极,警钟长鸣。

爱自有,倨傲的王者,沉迷的愚者,输赢的规则。蔡依林

愛情有多美好,也就有多傷人,有多轟烈,也就有多寂寞。在愛情裡,智者和愚者也許是同一個人。

把手伸向不属于人类领域的愚者啊……天上天下只有一人有资格欣赏你的破灭,除了我吉尔伽美什别无他人。耀眼而虚幻的人啊,投入我的怀抱吧。这就是我的决定!

把自己当成愚者,不明白的就请教别人,你才能更聪明。

愚者之定物,以疑决疑,决必不当。

毕竟,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亦有一得。

毕竟惟有上智下愚者才能做到心无所扰,这世上还是中庸者居多,想法多顾虑多问题多,遇事便容易瞻前顾后,这可不是一个士兵应有的心态。

不会生气的人是愚者,不生气的人乃真正的智者。

成功像是一个阶梯,对于智者是一个开始,对于愚者是一个结束。

创造机会的人是勇者,等待机会的是愚者

创造机会的人是勇者。等待机会的人是愚者

聪明人看得懂,精明人看得准,高明人看得远,智者的声音是愚者的方向。无法放弃过去的无知,就无法走进智慧的殿堂,对待健康,偏见比无知更可怕!

聪者往往由精而愚,愚者往往由痴而明。要知,痴是聪的根本,精是愚的化身。

粗者与人斗力,愚者与人斗气,慧者与人斗智,贤者与人斗志。

等待机会的人是愚者,创造机会的人是智者

发明千千万,起点是一问。禽兽不如人,过在不会问。智者问得巧,愚者问得笨。人力胜天工,只在每事问。陶行知

发现千千万,起点是一问。智者问得巧,愚者问得笨。

浮之聪者未必精明,讷之愚者未必笨拙。聪者往往由精而愚,愚者往往由痴而明。诚则,痴是聪的根本,精是愚的化身。凡成大事者皆为痴人。

鼓励孩子学习的话愚者一切求他人

鼓励自己学习的话愚者用肉体监视心灵

固狂夫下愚,不达大体,窃感故人一饭之报,况受顾遇而可不尽言乎?愚者千虑,必有一得,幸赐裁览!梁商亦知固效忠,但素性优柔,终不能用。

关心他人,快乐自己·智者细微处关心他人,愚者处处为自己打算·智者善意赞美,愚者乐于批评·智者给人以激励,愚者以冷水泼人·智者善于替人解围,愚者遇事避而远之

好的开始,是慎始;善的结果,是有终。常与人诤,是愚者;与人无争,是智者。凡事皆是变数,故我们当随缘;随缘则是尽力去做,而不必执着。错不知错,是无知;错不能改,是无救。与人沟通的秘诀,就是要放下自我的成见。与人相处的要诀,就是要真心的接受对方。心要坚持亦不执着;事要随缘亦要把握。

胡言乱语,愚者一得,不知阿南以为然否?netease。

淮阴侯列传: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司马迁

即使愚者月复一月地修苦行,只以古沙草片摄取饮食,却依然比不上已思惟真谛者的十六份之一。

脚腕间璎珞如翡翠,飞天绘。院落中百花还挂着露水。客栈里将军已征战回,战马还未睡着佳人盼着月归盛唐城门内,智者狂,痴者悲,愚者酒一壶,依柳早就入睡。

愚者蠢,近智者慧,近贫者穷,近富者贵。---“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后面没有讲完的话

绝对,不再哭泣了。从今以后,我要像小丑那样藏起悲哀而笑着。时而会像幽灵一般渴望,时而会作为愚者定下决断,但就算背负着堕落天使的污秽,我也要在胸中怀抱着花与月,像朝着圣地前行的巡礼者那般继续走下去。井上心叶

君子以义相褒,小人以利相欺,愚者以力相乱,贤者以义相治。

苦难对于天才是垫脚石,对于聪明者是财富,对于愚者是深渊

聋者能听,喑者能语,偻者能伸,跛者能行,愚者黠慧。

旅游使智者更智,愚者更昧。——托·富勒

每个人都有错,但只有愚者才会执迷不悟。

面对现实中的不完美,愚者总想进行修补;面对现实中的不完美,智者反而从中发现超乎寻常的完美。完美不必依赖弥补,而有赖于发现。追求现实的完美遥不可及,而发现不完美中的完美则触手可及。

明者知其難求,故不以自勞,愚者欺或,而冀獲盡脂易燭之力,故汲汲不息。

明主立可为之赏,设可避之罚。盲者处平而不遇深溪,愚者守静而不陷险危。如此,则上下之恩结矣。

那些不知老病死等痛苦,毁坏自己肉身之愚者,所迷恋之女人身躯,无非筋络下面一堆骨架而已。

年轻人畅谈自己正在做的事,老年人细诉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愚者高论自己想做的事。狄德罗

女娲掉绳索,縆泥成下人。至今顽愚者,生如土偶身。

前途比现实重要,希望比财富重要,世上最残酷的莫过于扼杀希望。明天永远充满着希望,无论身陷怎样逆境,都不要绝望,因为你还拥有着无数个明天!愚者等明天,智者看明天,愚者赚今天,智者赢明天。只有干今天,想明天,抓当前,思长远,才能把握未来,取得长盛不衰的主动权!

人生是一本书,愚者泛泛翻看,智者认真阅读,因为智者知道,他只有一次阅读机会

人在难时给一心,胜似在富时给一斗,智者的声音那就是愚者的方向。世上没有不伤人心的感情,曾经的错,就让它错吧,留给岁月去冲刷;今天的路,仔细审视,好好把握,别让当下的蹉跎与荒废,酿成往后的一声叹息。

人之所以痛苦一是求之不得,二是舍之不得。老天在送你一个大礼物时都会用重重困难做包装;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底线,只有心灵站直了生命才不会倾斜;智者把放下当前进,愚者把放下当绝望,放下的高度,就是快乐的程度;一个人快乐的前提不是他有能力改变世界,而是有恒心改变自己。

人总能在某一方面胜过别人。因为他知道人各有所长,明白成事不易。愚者鄙视他人,一半出于无知和轻视,一半是因为其中意的东西不出色。

如此好笑之事,也有愚者隔三差五地生怕人家不知道,还要大声嚷出来通告天下,有意思。

如果说虽然精进能成佛道,但在这过程中必须修持施舍手脚肢体等苦行,所以我很害怕。这是由于愚昧不知利害轻重,愚者自生无端的困惑与恐惧而已。

弱者只有千难万难,而勇者则能披荆斩棘;愚者只有声声哀叹,智者却有千路万路。

傻瓜也能给聪明人出点子。愚者千虑,必有一得。

傻瓜有时也可一言中的。愚者千虑,必有一得。

伤疤之所以会疼,是因为我们热衷于去抚摸,去回味,去示人。若情动于记忆,必心痛于过往。愚者伤之更甚,智者伤而弥坚。时光会熨平一切悲欢,无须太多的惆怅、抱怨、愧恨,过去没删去,未来岂会来。要相信那些你无法战胜的、克服的、隐忍的、宽容的,只要不曾置你于死地,都会令你更坚强。

胜则生怨,负则自鄙;去胜负心,无净自安以德服人,心服口服,以力假仁,口服心不服与其说愚者因智者的回答而学到东西,不如说智者因愚者的质问而得到更多每个人都会变的。唯一永恒不变的,只有时间,因为时间最无情。在无情的时候中,每个人都会不知不觉的慢慢改变。

使智使勇使贪使愚:智者乐立其功,勇者好行其志,贪者邀趋其利,愚者不顾其死;因其至情而用之,此军之微权也。

世间痴愚者不得我至邪妙法,你们下等邪道只知邪魅惑心魔,怎能想到杀邪莲三道三相相辅相成?我乃杀才邪子莲人,你又有何能耐说我故弄玄虚。

世界上凡事不可能一帆风顺。;随缘自适”。随缘是一种进取,是智者的行为,愚者的借口。随不是跟随,是顺其自然,不怨恨,不躁进,不过度,不强求;随不是随便,是把握机缘,不悲观,不刻板,不慌乱,不忘形;随是一种达观,是一种洒脱,是一份人生的成熟,一份人情的练达。

世界上有具有才能的愚者,但绝不会有具有判断力的愚者

世界上有具有才能的愚者但绝不会有具有判断力的愚者

世有愚者,读方三年,便谓天下无病可治;及治病三年,乃知天下无方可用。故学者必须博极医源,精勤不倦,不得道听途说,而言医道已了,深自误哉!

说话不说破·智者委婉建议,愚者直白否定·智者不把话说破,愚者单刀直入·智者三缄其口,愚者口不择言·智者委婉拒绝,愚者冷漠反对

四七、创造机会的人是勇者。等待机会的人是愚者

他只是把科学家的灵魂出卖给资本家的愚者而已。不必理会他…说什么世界在等待蒸气城,等待这个讨厌的恶魔的发明吗?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壤壤,皆为利往。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司马迁

痛苦是性格的催化剂,它使强者更强,弱者更弱,仁者更仁,暴者更暴,智者更智,愚者更愚。周国平

唯宁先生既为数十年之多闻友,时相切磋,难吝笔墨;今又读其书,虽老悖驽钝,或尚有愚者一得,乃就读书所得点滴,略择一二,敷衍成文,聊以塞责。

我的芳花啊,不要在愚者的纽扣洞里觅求你的天堂。

我刚才的建议只是愚者一得,仅作参考,敬请与会代表批评指正。

我没有那么深造,但‘愚者千虑,必有一得’,所以想来补一点,自然,浅薄是浅薄得多了。

我们的快乐,源于内心的真实,做最好的自己;我们的不幸,皆因浮躁着灵魂,攀比着他人。每个人都有长处,亦有软肋,艳羡别人的风光,追寻身外的幸福,尽属愚者之举。世间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你再不堪,也是独一无二,无须自轻自贱。生命之要义,要倾听自己心灵的声音,做个不雷同的人。

我们的眼睛有时要戴望远镜多看战略,看远些;有时要戴放大镜看战术,看细些;有时要戴变色镜,看什么都一样颜色,不为名利所诱惑。智者顺天时找地利通人和!智者用心计事,愚者用心算人。

我们都是泳者,都在游渡人生之河,愚者以为幸福在彼岸,智者懂得幸福就在劈波斩浪中,就在朵朵飞溅的浪花里。不要艳羡超越者,反观那些溺水的,不被淹亡就是一种幸运;不要嘲讽后来者,可能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他已经逆流而上。不管置身何处,都要往好处想,往前方看,往目标靠近,然则不枉此生。

我一直认为做人有三种境界。第一种利人利已,是为智者;第二损人利已,是为庸者;第三种损人不利已,是为愚者。现实生活中自认为聪明的往往是第二种,算计过了头结果就变成了第三种。方莹

昔魏末不纲,太祖辅政;及周室受命,晋公复执大权;积习生常,愚者谓法应如是。

先生为人师,言行而身化之,使诚明者达,昏愚者励而顽傲者革。故其为法严而信,为道久而尊。

享受生活,享受快乐·智者给心灵放假,愚者让心弦紧绷·智者驾驭金钱,愚者被金钱束缚·智者过好每一天,愚者浪费好时光·智者感受快乐点滴,愚者总是不快乐

信心是照亮成功的阳光·智者不为打翻的牛奶哭泣,愚者常常拿过失处罚自己·智者克服自卑,愚者被自卑俘虏·智者对生活充满热忱,愚者缺乏激情·智者为最坏的结果做准备,愚者凡事总往最坏处设想

愚者反之。是以非其人,告之弗听;非其地,树之弗生;得其人,如聚砂而雨之;非其人,如会聋而鼓之。

以玉为石者,亦将以石为玉矣;以贤为愚者,亦将以愚为贤矣。

引导进化者的仲裁学馆林立大地,古板的愚者理论烟消云散,至高的强者理论无可非议。

愚者可以给智者忠告。愚者千虑,必有一得。

愚者千虑,必有一得,这一得之功,一技之长,或许正是别人之短。

愚者千虑,必有一得。我们只要肯付出不懈的努力,总会取得人生的辉煌。

愚者沈浸在感官快乐里最终导致痛苦。安逸而有罪的生活是疾病的原因。

愚者以流血换取教训,智者以教训制止流血。

愚者以为幸福在遥远的彼岸,聪明者懂得将周遭的事物培育成幸福。

愚者易蔽也,不肖者易惧也,贪者易诱也,是因事而裁之。

愚者用精神监视心灵,90先人生励志格言智者居心灵监视精神。

愚者用肉体监视心灵,智者用心灵监视肉体。

愚者用肉体透视心灵,智者用心灵透视肉体。

愚者用肉體監視心靈,智者用心靈監視肉體

愚者之所以成为愚者,在于固守己见而兴奋莫名。蒙田

愚者拙者混混沌沌地过去,反倒觉庸庸多厚福。具有湛思慧解的人总不免苦多乐少。朱光潜

愚者坐以待毙,智者坐以待币。

与其做个愚蠢的智者,不如做个聪明的愚者。(莎士比亚)

与人对立,是自找麻烦;与己对立,是自寻死路。体悟无常,让人把握当下;体悟无我,让人不再执着。智者言与无言,皆是恰到好处;愚者言与无言,皆是恰好相反。慈悲之心,来自多体谅;憎恨之心,来自常误会。人生无事,何必强说愁;生命无常,何必放不下。忙什么,生死未了;求什么,三界未出!

与智者同行,必得智慧;与愚者作伴,必定无益。大卫王

与智者在地狱胜过与愚者在天堂。

在逆境中,智者知难而进,愚者消沉不前。

这样的统治制度不过愚者的固陋之见,仁义不过是诸侯用来窃国的工具,“经式义度”。

真想干总会有办法,不想干总会有理由;面对困难,智者想尽千方百计,愚者说尽千言万语;老实人不一定可靠,但可靠的必定是老实人;时间,抓起来是黄金,抓不起来是流水。

知其愚者,非大愚也;知其惑者,非大惑也。大惑者,终身不解;大愚者,终身不灵。

只有愚者才等待机会,而智者则造就机会。

智者,一切求自己;愚者,一切求他人。

智者,以别人惨痛的教训警示自己;愚者,用自己沉重的代价唤醒别人。

智者,总是先思考,后言行;而愚者,老是先言行,后思索。

智者把安全刻在心上,愚者把教训挂在嘴边。

智者把放下当前进,愚者把放下当绝望,你能放下多少,幸福就有多少。

智者不时改变主意,愚者则否。——斯威夫特

智者创造机会,愚者等待命运。

智者改过迁善,愚者耻过逐非。

智者将烦恼转化为智慧,愚者将烦恼转化为忧愁

智者利用今晚、愚者指望明天。

智者能在失败中看清错误的根源,迎接下一个挑战。愚者却在失败中迷茫而不能自拔。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小弟一得之愚,怎及得上司徒兄!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晏子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作者:《史记》

智者善于改变自己,愚者试图改变别人。

智者善于花时间让自己成长,愚者习惯花时间苛责妒忌别人。

智者受到赞美时,句句反思;愚者受到批评时,句句反驳。

智者受到赞美时,字字反思;愚者受到批评时,句句反驳。

智者顺时而谋,愚者逆理而动。——范晔

智者顺时而谋,愚者逆时而动。

智者说话,是因为他们有话要说;愚者说话,则是因为他们想说。柏拉图

智者问得巧,愚者问得笨。——陶行知

智者选择安全,愚者诅咒不幸。

智者要事业不忘健康,愚者只顾赶路而不顾一切。

智者一切求自己,愚者一切求他人。

智者以别人惨痛的教训警示自己;愚者用自己沉重的代价唤醒别人。

智者以别人惨痛教训警示自己;愚者用自己沉重代价唤醒别人。

智者之所短,不如愚者之所长。文公种米,曾子驾羊。相士不熟,信邪失方。察察者有所不见,恢恢者何所不容。

智者知幻即离,愚者以幻为真。

智者知幻即离,愚者执幻为真。

智者主动寻找问题,愚者坐等问题找上门来。

祖神开辟二千年,亿万生魂成散烟。愚者英雄共白骨。真乎浮世值三钱。高杉晋作

祖宗云:惟上智与下愚者不移。意思是,只有最聪明和最傻的人才能坚持到底,矢志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