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急先锋”怎么造句 21条用“急先锋”造句

鲍照是试验和创作古绝句的急先锋,在句式上开了唐人绝句的先河。

初时仗着人多势众,对山下各处岗哨群起攻之,进攻还算顺利,就都以为打仗不过如此,于是个个奋勇当先,争着做急先锋,哪还顾惜个人性命。

而拉美各国发泄怨愤对其北方邻居的怨愤时,委内瑞拉常常充任急先锋角色。

耳旁风放冷箭风马牛附骥尾故纸堆虎而冠急先锋假慈悲九回肠九折臂卷地皮辽东豕

根据历次自然灾害的经验看,直升飞机是救灾活动中的急先锋

汉奸是鸦片战争中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或潜纵纷起,为侵略者刺探情报,或赤膊上阵,成为侵略者攻城掠地的急先锋

机智果断,无愧搜救急先锋武警玉树州支队支队长石华杰在现场指挥。

力求打造中国输液第一品牌的双鹤药业(600062),俨然成为此行业整合的急先锋

刘宗敏是李自成的左膀右臂,最得力的助手,也是攻击京城的急先锋,他率领着手下从正阳门杀进来。

日本作为最早融入资本主义体系的亚洲国家,在西学东渐中充当了东亚各国接受西方先进文明的急先锋

上市公司在产融结合大潮中扮演了冲锋陷阵的急先锋角色,上市公司产融结合也汇集了我国现阶段产融结合的各种特征。

射击从来都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急先锋”。

他们把自己看成是当今改革运动的急先锋

他们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急先锋,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创造者。

他是国语运动的急先锋,为推广白话文普及普通话奔走呼号。

雅典却是反对菲力浦的领头者和急先锋

一类是官员跨界染指书画圈,搞得乌烟瘴气;另一类是书画家充当腐败急先锋,大搞钱权交易,或攀附官员,借机自抬身价,兜售伪劣作品……

一组组每年都在不断攀升的民生数字,一幅幅日新月异的城镇风貌证明,澄迈以锐不可挡之势,争当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改革急先锋

在港台腔看来,“占中”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学生团体扮演了急先锋的角色,抢戏程度之深,让“占中三子”都黯然失色。

作为本轮反弹的急先锋,中小板指数反弹前期远远跑赢大盘。

做任何事情都必须实施行动,任何行动中都难免要遇到危险和困难。战胜困难,面对危险需要的是勇气。勇气是战胜困难的急先锋,前行官。只有有了勇气,才可能披荆斩棘,走到成功。只有有了勇气,人不同于动物的思想、智慧、感情和精神才能达到淋漓尽致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