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牧童”怎么造句 71条用“牧童”造句

啊!一片墨绿色的草地像一床绿茵茵的地毯,鲜艳的野花竞相开放,清清的溪水倒映着我和牛的身影。我简直成了电影里的牧童儿,骑着牛沿着山路自由自在的地溜跶着,真是有趣极了……

陂中饥乌啄牛背,令我不得戏垅头。——李涉《牧童词》

蚕娘洗茧前溪渌,牧童吹笛和衣浴。——贯休《春晚书山家屋壁二首》

草埂上,羊羔啃青,田野里,牧童读书声。

草铺横野六七里,笛弄晚风三四声。——吕岩《牧童

传说这三条龙鱼,原是天上看护仙牛的放牧童子,因为老是偷懒,而仙牛每隔百步就要饮口水,可是童子躲懒给忘了。

春,酒里飘香,“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春天像一个步履轻盈的小姑娘。她携着神奇的花篮,把五彩的鲜花撒向山坡,撒向原野。她伴着欢快的溪流,把婉转的歌儿唱给青山,唱给牧童。秋天像一位技艺高超的丹青手,她端起巨大的画板,把金黄的水粉洒向田野,洒向村庄。她举起神奇的画笔,,用斑斓的色彩点染树梢,点染山峦。

从官桥北行,见到冈陵起伏,村落相连,桃花遍地,阡陌交通,牧童三两,牛背弄笛。

但对于童家士兵来说,此刻他们心中想的就只有一件事,但愿这一切只是童昌的多虑,否则他们的妻儿老少都在银虎城中,州牧童盛也在银虎城中,后果不堪设想。

淡雅的女人喜欢让自己的长发随风飘起,尤如纯真靓丽的少女;淡雅的女人也喜欢把自己的发髻高高盘起,尤如雕塑美丽的女神;淡雅的女人还喜欢把自己的短发精巧梳理,尤如爽朗潇洒的牧童

等到稍晚一点的时候,红云和西山那松树,应和着那缕缕似浮云般冉冉上升的农家房屋顶上的炊烟,那由牧童吹着笛赶着回来的耕牛发出的“哞哞”。

多少长安名利客,机关用尽不如君。——黄庭坚《牧童诗》

而我像骑着快马的三月牧童,在我的青春打马而过时感叹时光如流水逝者如斯夫不分昼夜。郭敬明

繁花嫩叶当中,高兴起来了,呼朋引伴地卖弄清脆的喉咙,唱出宛转的曲子,跟轻风流水应和着。牛背上牧童的短笛,这时候也成天嘹亮地响着。

高雄民众谈起杨秋兴,认为艰难的环境,可能是杨秋兴早熟的原因,虽是牧童出身,他少时的成绩,却名列前茅,高中考上南一中,大学和研究所读的是台大土木。

隔堤吹叶应同伴,还鼓长鞭三四声。——李涉《牧童词》

归来饱饭黄昏后,不脱蓑衣卧月明。——吕岩《牧童

黑暗王国开始尽他们所能拿那水晶,甚至捕获和洗脑月之女神所爱的英俊牧童而且教他破坏水手月亮而且偷那水晶。

洪信愈加惊惑,“你一小小牧童,如何便得知的?”。

借间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杜牧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杜牧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杜牧《清明》

借问洒家何处有,(360造句网)牧童遥指杏花村。

借问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旧时泛指地位卑下的人。牛童,牧童;马走,犹仆役

据说从前有一头牛到大滚锅边舔吃带咸味的泉水,不小心掉入锅内,待牧童从村里喊人来时,已煮成一锅牛肉。

据说以前有一头牛到大滚锅边舔吃带咸味的泉华,不小心掉入锅内,待牧童从村里喊人来救它时,已煮成一锅牛肉。

刊着一幅《牧归图》的水彩画,画面是夕阳下,小河边绿茵如毯,杨柳依依,蜿蜒的小路上一牧童斜坐牛背,背笠横笛悠然而归。

马甲齐齐出动,试图转移小牧童自导自演攻击素衣女士的视线,替其解困脱套!

马托格罗索州一间牛场的牧童……牧童造句

每当夜幕降临,月色朦胧、竹影婆娑,嫩叶载着旖旎的星光,唤着归根的影魂,露珠闪着晶莹的光束,飘着优美的音符……追求梦想的人们,或点燃一根烟,凝望着窗外的夜色,思念家乡路口的那棵古树,那乐趣无边、嬉戏纯真、牧童笛声的童年岁月。

牧童吹奏着牧笛归来,他用美丽的畅想萦绕着飘荡的音符,这是春天的脚步声。

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

牧童横骑牛背,吹着不成曲调的笛韵,悠然归来,好一幅“落日牧归图”。

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袁枚《所见》

牧童许仙前世乃是该户人家的牛倌,因年幼,只看他这一头,每日也就上山下山,倒也清闲。

你这样恨我好不好过,温馨被单都变成负荷,当牧童害了绵羊难道觉得庆贺(本是相爱的人到最后却只能互相伤害,这是爱情最可悲的地方)

牛群食草莫相触,官家截尔头上角。——李涉《牧童词》

屏居淇水上,东野旷无山。日隐桑柘外,河明闾井间。牧童望村去,猎犬随人还。静者亦何事,荆扉乘昼关。

颇有“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的浑然感。

骑牛远远过前村,短笛横吹隔陇闻。——黄庭坚《牧童诗》

清明时节,风轻日暖,春雨乍干之时,嫩草长满花堤,小溪水足,牧童在在柳荫下熟睡,一头牛已吃草吃到了柳荫的西面。

情人时节爱纷纷,路上男人欲断魂。借问“美子”何处有?牧童遥指情人手。

桑野就耕父,荷锄随牧童;田家占气候,共说此年丰。

山那边的声音怎么如此的悠扬婉转呀?不是牧童在舒心地吹着笛子,就是小溪在从杂乱的石头上流过。

实际是表现牧童的机智勇敢,借此讽刺豪强恶少仗势欺人,为虎作伥。

四人沿着入村小路而行,却见前面一个牧童正牵牛而行,象是要回村的样子,苍白少年紧赶几步,追上牧童,略施一礼问道:“借问一下,你们村中是否有位向大夫?”。

他们演出的舞蹈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有“长鼓舞”“牧童和姑娘”“迎春舞”等。

太阳升起了,花苞绽开了,牧童们前往牧场;可是他们不会有阳光鲜花,他们在牧场上的嬉戏也将索然寡味。

维吉尔笔下的牧童终认识了爱神,发现他不过是个荒山野岭中的野蛮人。

我上班要翻过一道山,常常看到山间的人家绿树白墙的院落里一树树粉雾,或半依墙篱,或轻站树梢,很有一种“牧童遥指杏花村”的意境。

我是在旅行吗?也许是的。没有行囊,没有目的,我孤独的走在路上,看不见我将要去的地方,记不得我已经去过的地方。我就想是一只草原中被牧童遗忘的羊,只能昏昏沉沉地沿着青草和泥土的气息前进。

夏日的黄昏,牧童骑着耕牛,唱着歌回村了,在村的深处又见那袅袅炊烟。

小牧笛眼泪汪汪,一下子扑到林牧童的怀里,哇哇大哭。

燕子呢喃,景色乍长春昼。睹园林万花如绣。海棠经雨胭脂透。柳展宫眉,翠拂行人首。向郊原踏春,恣歌携手。醉醺醺尚寻芳酒。问牧童遥指孤村,道杏花深处,那里人家有。宋祁

也许我便是三生石畔那个刻下自己名字的牧童。在这个世界上我等待着与我相约今生的缘,于是在某一时,某一地,便有了某种巧合,有了某种惊喜。

野老念牧童,倚杖侯荆扉。王维

野老念牧童,倚杖候荆扉。——王维《渭川田家》

夜明星稀,聂天明领着水镜子,牧童,突围进了Ht国的秘密基地。

一朵白云迈着轻盈的步伐闯进了我的视线。风哥哥在一旁成了一位尽职尽责的魔术师。一下子一头威风凛凛的雄狮在天空闪现,慢慢的移动,栩栩如生,绘声绘色,充满了神韵。这是一位骑着牛的牧童驱使着那一头活活灵活现的的大水牛慢吞吞地走着。

有一种,像那横骑牛背的牧童,信口横吹芦笛所出的那种通晓清纯悦耳之声。

元末朱元璋于此处击溃平章阿鲁灰统帅的元军,杏林遭受损毁,明初虽有补植,然“仅存十一于千百,牧童无复指村店者。

远牧牛,绕村四面禾黍稠。——李涉《牧童词》

在春晖园既可以欣赏到“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的田园风光,又能体验“珍馐美食温泉水滑”的时尚经典。

在河的草坡上,经常看见那些牧童在牛背上跳上跳下,含着一枝竹子做的短笛,被他们信口吹起来。

真的,我不是什么白马王子,我只是一个天真的牧童,与你相爱在春天的麦田上,你曾说过,那是上帝的伊甸园,里面是爱情的乐园,我们依偎在结实的牛背上,而你静静地酣眠,那牛背上的笛声何处去了,就在我们的爱情里。

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副主任牧童说,近期外地黑车增多,且有组织化倾向,有人指挥,有人派活儿,有人揽客,有人运营。

只可惜那些游客觉悟不高,没捎上一根笛子,否则便是一幅“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的国画了。

制作盆景是一项精雕细琢的工作,她要求景物具体而微,哪怕是几片树叶,哪怕是几缕长髯,哪怕是田间牧童,哪怕是江边钓叟都要精心雕琢,来不得半点马虎。

舟至近岸而行,放目极望,但见湖滨处,平畴绿野,牧童牛牯,风掀稻浪,水带禽涟;湖上远景白帆,近飘荷香,鱼跃鸟飞,令人陶然欲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