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费斯提翁和亚历山大什么关系 赫费斯提翁怎么死的

赫费斯提翁是马其顿贵族阿明托尔的儿子,约出生于公元前356年,他因为是希腊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三世,亚历山大大帝的挚友而闻名于世,是亚历山大大帝的同性恋恋人以及辅佐大臣。关于赫费斯提翁家族的历史没有明确记载,但是有人猜测是来自希腊本土雅典或是马其顿古都佩拉。之所以这么猜测是因为有力的考据来自赫费斯提翁的名字。因为“赫费斯提”也可以译为“赫菲斯定”,这是故雅典城当中一座非常著名的神庙,在那个时期,赫菲斯定的名字在雅典之外的世界是极其少见的。

赫费斯提翁和亚历山大什么关系 赫费斯提翁怎么死的

赫费斯提翁的出生时间无法确切,但是学者们一般假设与亚历山大大帝的年龄是相仿的。没有人知道赫费斯提翁以亚历山大最初是什么相识的,但是推测两人很可能和贵族子弟一起在一个叫做Mieza的村庄中接受亚里士多德教育的时候相识的。可以确定的一点事,赫费斯提翁肯定与亚里士多德见过面,而且还有书信来往过。因为在亚里士多德曾经有一本书信流传于世,这里面记载的他写给赫费斯提翁的所有信件。

赫费斯提翁也许不是一名很出色的战士,但却是一位极具天赋的后备军官。因为有了这位出色的后备军管,亚历山大的大军才能顺利的横越格德罗西亚大沙漠。每一次冲锋陷阵,亚历山大总会让赫费斯提翁与其他将军共同指挥,或是将其安排在自己的身边,以免出现漏洞。赫费斯提翁也是一名很出色的外交官,曾经数次出使印度,而且他所面见的西顿王是当地历史上最受人尊敬的帝王之一。另外赫费斯提翁也会为亚历山大规划各类城市的建设和桥梁工程,可以说是一位全方面的人才。

西元324年秋季,亚历山大的大军抵达了Hamadan城,并在此安营扎寨准备过冬。在这个期间,赫费斯提翁病种,仅仅一周之后就病逝了。但对于赫费斯提翁的死因充满着未知,死前的症状类似伤寒症,但是后世有人猜测说是死于毒药。赫费斯提翁的斯似的亚历山大伤心欲绝,在赫费斯提翁去世的时候,赫费斯提翁所设计的纪念碑也没有完工。

赫费斯提翁的死让亚历山大大帝受到了沉重的打击,因为赫费斯提翁是他最亲密的战友,失去了赫费斯提翁那颗友善乐观的心。相对于亚历山大的另外两位好友智者托勒密和勇者奈阿尔科斯,赫费斯提翁显得更加的重要,要比好友更加有爱,要比兄弟更无间。赫费斯提翁去世的当晚,这个年纪轻轻征服了大半个世界的亚历山大大帝在夜里泪流满地的哭的像个彻底绝望的孩子。

亚历山大大帝的近卫兵团都是由他最为亲信的贵族所组成额,就比如说列昂纳托和智者托勒密,全都是亚历山大自幼就认识的朋友,每一个都有着身后的感情。但在这些人其中,赫费斯提翁绝对是最亲近亚历山大的那一个,而且也是一直以来最支持亚历山大的那一个,并且支持亚历山大亲近外族文化的所有政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