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时轮简历(宋时轮的子女后代)

宋时轮的命运与历史上著名的将军将领几乎相似。他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生活在一个乱世中,满怀着一颗拯救国家和人民的正义之心。他通过走入军校参军,完成领导战争的转折点,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

宋时轮上将

  宋时轮简历

  宋时轮(1907年-1991年),湖南醴陵人。1925年进入黄埔军校学习。1926年加入共青团。1927年转入中国共产党。1929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曾任游击队长,湘东南纵队政委,红军学校第四分校校长,第三十五军参谋长,独立三师师长。他参加了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反围剿和长征。到达陕北后,他担任第三十军和第二十八军的军长。抗日战争期间,他担任八路军第一二〇师团长,雁北支队支队长兼政委,八路军第四纵队司令员。他带领部队开辟了雁北抗日根据地。自1940年以来,他先后到延安马列学院和中央党校学习。解放战争期间,他担任山东野战军参谋长、北平军事调处执行部中共方面执行处处长,华东野战军纵队副令员,第九兵团司令员。他参加了莱芜、济南、淮海、渡江、上海等战役。他还兼任淞沪警备区司令员。

  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战役,担任中国人民志愿军副司令员兼第九兵团司令员。参与指挥上甘岭等战役。1952年回国后,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高级步兵学校校长兼政委,第一至第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军事科学院第一副院长兼计划指挥部、外军研究部部长,军事科学院院长。1982年、1987年先后当选为中央顾委常委。他是中共第八、第十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一届中央委员,十三大代表,第四、五届全国人大代表。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曾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1991年9月17日逝世,享年84岁。

  宋时轮的子女后代

  宋时轮有三个孩子,都是女儿,分别是宋兰英、宋崇实和宋百一。

  宋时轮的第一任妻子邹氏,为宋时轮生下了一个女儿。不久之后,他们离婚了。这个女儿是宋时轮的大女儿宋兰英。宋兰英长大后,成为南京铅笔厂的一名普通干部。后来,她被父亲改名为宋志先,就是要她立远大志向干革命。

宋时轮的第二任妻子是郑继斯,于1941年在延安结婚。郑继斯和宋时轮之间只有一个女儿,名叫宋崇实。宋崇实1944年出生于延安。解放后,她在南京中山东路小学、南京市二女中、首都师范大学等学校读书。大学毕业后,宋崇实在解放军部队农场接受了两年的再教育。1970年,经过组织分配,他在学校当了一名老师。2000年,宋崇实在北京交大附中退休。宋崇实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父亲给我起这个名字,是希望我崇拜事实。我父亲一直告诫我们要夹着尾巴做人。

  宋时轮的第三个女儿宋百一是第三任妻子郑晓存所生。郑晓存是郑继斯的妹妹。当她嫁给宋时轮时,她29岁,62岁。女儿宋百一出生时,他们的年纪加在一起刚好是110岁,因此给女儿取名为宋百一。宋百一长大后,在医院做一名普通的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