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历史上的英雄”为话题的作文

一、以“历史上的英雄”为话题的作文

英雄”,一个特别的称号,古话说得好“自古英雄出少年”,往往都是说为人民利益而英勇斗争的好汉,但在这里,我却要谈谈我心目中的英雄

要说英雄,无非就是一个伟大的人物,我写的正是那位伟大的母亲:记得这是我无意中在电视上发现的一位母亲,当我看到她禽满眼泪的憔悴的目光时,我了解到她曾是一位聋哑孩子的母亲,她的艰辛与苦难是没有人能感受到的。回忆电视中的情景,这位母亲在28岁时,生下了那呱呱落地的小生命。这孩子原本非常健康,但在三岁时,母亲突然发现她不哭了,可高烧却发得很厉害,母亲把孩子送去了医院。当医生告诉她她的孩子永远无法听说的时候,那位母亲“扑通”一下跪倒在地,千方百计让医生救救她的孩子,医生却依然地摇摇头。随后,这个母亲抱着孩子,来到黄浦江边,她曾想过要放弃自己和孩子的生命,但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她没有这样做,而时鼓起勇气去挽回孩子的本能。回到家,她把孩子平放在床上,把孩子的手紧贴着自己的嘴,让她能感到说话的动作:又把自己的手使劲挠着孩子的脚心,让孩子通过感觉器官而发音。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她不断地在缴尽脑汁地想办法,她盼望着,盼望着,终于,当孩子8岁时,在那阳光灿烂的一天,她感受到了“妈妈”的幸福与快乐,孩子在众人面前叫出了“妈妈”,就在此刻,这位“妈妈”欣喜若狂地抱起孩子连续转了好几圈毕竟她所付出的劳动没有付之东流。孩子会发音,会倾听了,母亲又带着孩子去复诊,医生简直不敢相信这个奇迹。从此以后,母亲就开始教她讲话(话音虽然有点模糊),如今,20年过去了,这曾经幼小的聋哑孩子已经成为跳舞界的一颗闪亮的明星,曾走遍五湖四海,参加各种比赛并获得名次。瞧:她正向着她的母亲走去,两人互拥,挥泪如雨,主持人也忍不住热泪盈眶,全场的人们都位这母亲而感到自豪,都被这对母女震撼了。

这就是我心目中伟大的英雄,她的伟大震撼了所有人的眼球,包括她自己。她是一位最平凡的母亲,但她却在20年中做出了超越常人的努力,创造了惊人的奇迹。“英雄”,她就是生活中最伟大的英雄!一个平凡的母亲!

a

二、古代英雄杨家将的作文500字

杨家将抗辽的故事,很早就在民间流传。南宋“说话”,便有《杨令公》、《五郎为僧》的名目。元杂剧中有《谢金吾诈拆清风府》、《吴天塔孟良盗骨》、《八大王开诏救忠臣》、《杨六郎私下三关》、《杨六郎调兵破天阵》、《焦赞活拿萧天佑》等杨家将戏。明代中期以后,满州掘起,“倭寇”入侵,明王朝内部奸臣当政,在这种历史背景下,出现了通俗小说《杨家府演义》、《北宋志传》。《杨家府演义》全名是《杨家府世代忠勇通俗演义志传》,其作者已无从考证。

《杨家将》主要讲述杨继业子孙五代,对辽和西夏英勇作战的故事,其中大部分的人和事都是虚构的,比如:杨宗保、穆桂英,杨延郎、琼娥公主,佘太君等。但,正是这些介于历史、虚构之间的人和故事,大大增添了作品的色泽与情趣,加重了英雄人物的层次感和传奇性,使得杨家将的故事数百年来,在民间广泛流传,并深深地扎根在老百姓的心里。可喜的是,作品敢于冲破千百年来的封建束缚,大胆地描写了广大妇女在社会上不可缺失的重要地位,“十二寡妇破阵”、“穆桂英挂帅”、“佘太君点将”,等等。同时,作品也影射了当时战争的残酷与罪孽:男人们作战都纷纷死伤,只有依靠妇女去前赴后继,何为家?何为国?和平是压倒一切的真理!

然其更是表现出了杨家将的忠君爱国和潘仁美的通敌叛国,将其形成了鲜明对比,表现了一场杨家将们的盖世情操,写出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三、《我最敬佩的一位古人》作文 不少于五百字 蔺相如或廉颇或诸葛亮或武松或美猴王

你先想想吧!我打好了再告诉你!

想想吧

想想吧

想想吧

想想吧

想想吧

想想吧

想想

我打好了!

诸葛亮

古人云:“见贤思其焉”.人们也常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于是,人们敬佩名人,崇拜英雄,追求明星.当然,我的心中也有一个学习的好榜样.

自从读了《三国演义》,我便由衷地敬佩诸葛亮的才智.

诸葛亮少时便有“逸群之才,英霸之气”.他虽隐居卧龙岗却洞悉天下事,做出了流传千古的“隆中对”.在群雄并起直时,他慧眼识主佐刘备,在刘备兵不满千之时,设计火烧博望坡,火烧新野,火烧赤壁,三把火烧出了刘备的霸业.他舌战群儒,才压九郡八十一州,连吴抗曹.谈笑间,八十三万曹军灰飞烟灭.争汉中,安帮定国;平南蛮,扩大疆土,无一不闪烁着智慧的光芒.诸葛亮无愧于一个军事战略家,虽一生戎马倥偬,却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他智谋纵横,奇策如泉涌;谋略盖世,料事如神仙,不愧为“羽扇纶巾智多星”。

诸葛亮淡泊、宁静,而又热血沸腾,指挥自若而又复汉心切。在群雄逐鹿的历史背景下,他因挥洒才智而声名卓著,又因出师未捷而含恨千古。有人赞颂他是千古完人,也有人说他成绩平平。可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他是三国时期的风云人物,是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

诸葛亮的成就几乎成了智慧的代名词。他的光辉形象将永远树立在人们心中。他也是我心中的好榜样。

愿我们都能成为二十一世纪的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