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汤达的“红与黑”跟大仲马的“玛戈皇后”有关联吗?

一、司汤达的“红与黑”跟大仲马的“玛戈皇后”有关联吗?

没有太大的关联。

但在《玛戈皇后》有一个小细节,玛格丽特的情人之一同时也是在圣巴托洛缪大屠杀中逃过一劫的约瑟夫博尼法斯德拉莫尔,想将玛格丽特从她的哥哥控制之下救出来,但计划失败,自己也被亨利三世处死,后玛格丽特通过私下买通刽子手得以见到她情人的尸体,并偷偷亲自取走了他的头颅。这一事迹在司汤达的著作《红与黑》里亦被提起,该作的女主人公之一马特儿效仿玛格丽特,在爱人于连受刑之后也偷走他的头颅。

二、历史上真的有高怀亮吗

没有的,高怀亮是小说《杨家将演义》中的人物。

宋朝开国名将,是开平王高怀德的兄弟,高琼(君宝)的亲叔叔,武艺高强,忠肝义胆。戍边中中了辽军埋伏,被辽将耶律沙所斩。

很早就成为了赵匡胤的亲信,跟随他讨伐后汉,篡夺后周江山,多次南下征讨南唐,和赵匡胤一起被困在寿州城。高怀亮冒死突围,险些丧命,结果被汝南王郑恩救下。南唐平定后,高怀亮随赵匡胤北伐太原,收服了杨家父子。辽国进犯岐沟关,高怀亮随兄长高怀德一起出征,不料反而中了辽军埋伏,兄弟二人身遭乱箭,高怀亮被辽将耶律沙所斩,高怀德自刎当场。兄弟二人都得到了厚葬,高怀亮死后被追谥为平东郡王。

三、历史上真的有亚瑟王这个人吗?

亚瑟王(英语:King Arthur)全名为亚瑟潘德拉刚(Arthur Pendragon)。是英格兰传说中的国王,也是凯尔特英雄谱中最受欢迎的圆桌骑士团(或译圆桌武士)的骑士首领,一位近乎神话般的传奇人物。中世纪作家,特别是法国作家,对亚瑟王的出生、他的骑士们的奇遇,以及他的骑士兰斯洛特爵士和亚瑟的王后桂妮薇儿的奸情,都有不同的描述。依照传说,他在罗马帝国瓦解之后,率领圆桌骑士团统一了不列颠群岛,被后人尊称为亚瑟王。关于亚瑟王的传奇故事,最初如何诞生、源自何处、实际活跃的舞台卡美洛地理位置,都十分难以查考有许多争议。亚瑟王出现在早期混乱的不列颠历史书里,版本也有诸多争议,一些人提倡亚瑟王有可能不是某一位特定历史人物,而是以诸多传说所塑造出来人物。至于大家所耳熟能详的《石中剑》,据说是亚瑟王年轻时候所发生的故事;而圆桌骑士则是他继位之后,慢慢聚集在他身边的勇士,最多曾多达一百四十名。其中最有名的,要算是桂妮薇儿皇后的守护骑士兰斯洛特,亚瑟王的表兄高文和崔斯坦爵士了。

四、历史上花大脚是怎样死的

花大脚是影视剧虚构人物,切勿以为是真实历史人物。

五、蔚迟恭和秦叔宝是什么作品中人物

他们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在各个和隋唐历史有关的作品中也出现过

例如隋唐演义隋唐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