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一生都斩杀过哪些大将?

赵云是三国蜀汉名将,在正史《三国志》中,和名将关羽、张飞、马超、黄忠共同列为一传,在演义中,赵云是常胜将军,武艺超群,智勇双全,一生征战,战场上未曾败过。赵云除了枪挑一流上将高览之外,还挑了哪位知名上将?

  赵云救刘备的时候,在危急时刻赶到,三十合打跑张郃,随后,一枪把河北四庭柱之一的高览刺于马下,高览一个回合都没走上,要知道,高览和张郃齐名,曾和许褚战平。

image.png

  除了杀死高览这位上将,赵云还杀死了一位重量级的上将,到底是谁呢?

  《三国演义》第五十二回:零陵太守刘度,闻玄德军马到来,乃与其子刘贤商议。贤曰:“父亲放心。他虽有张飞、赵云之勇,我本州上将邢道荣,力敌万人,可以抵对。”

  刘备取零陵,零陵太守刘度和他的儿子刘贤商议,刘贤说,我有上将邢道荣,力敌万人,可以抵挡张飞和赵云。

  也就说,刘贤认为,邢道荣可以打过张飞和赵云,力敌万人,这是什么概念?比超一流上将还厉害。

  刘贤说的邢道荣到底有没有真本事呢?随后,邢道荣和张飞、赵云战场上相见了。

  《三国演义》第五十二回:忽地中央分开,不见四轮车,只见一将挺矛跃马,大喝一声,直取道荣,乃张翼德也。道荣轮大斧来迎,战不数合,气力不加,拨马便走。翼德随后赶来,喊声大震,两下伏兵齐出。道荣舍死冲过,前面一员大将,拦住去路,大叫:“认得常山赵子龙否!”道荣料敌不过,又无处奔走,只得下马请降。子龙缚来寨中见玄德、孔明。

  邢道荣和张飞战了数合,力气跟不上了,想撤退,注意,邢道荣只是气力不加,并没有说输给张飞,可能是邢道荣的斧头太重了,太吃力。

  要知道,张飞是很猛的,纪灵那么厉害,也只坚持了十余合就被张飞刺于马下。而邢道荣没有死在张飞之手,可见武力高于纪灵。

  就在张飞追赶邢道荣的时候,赵云挡住了他,邢道荣见到赵云,知道打不过赵云,干脆下马投降了,不想交手,太麻烦了。

  邢道荣后来诈降,被放回去了,邢道荣企图和刘贤将计就计,想活捉诸葛亮,但被识破诡计。

  《三国演义》第五十二回:当夜二更,果然有一彪军到寨口,每人各带草把,一齐放火。刘贤、道荣两下杀来,放火军便退。刘贤、道荣两军乘势追赶,赶了十余里,军皆不见。刘贤、道荣大惊,急回本寨,只见火光未灭,寨中突出一将,乃张翼德也。刘贤叫道荣:“不可入寨,却去劫孔明寨便了。”于是复回军。走不十里,赵云引一军刺斜里杀出,一枪刺道荣于马下。刘贤急拨马奔走,背后张飞赶来,活捉过马,绑缚见孔明。

  这一次,邢道荣没那么幸运了,躲过了张飞,却没躲过赵云,被赵云一枪刺于马下,和高览一样,一个回合都没走上。

  邢道荣大战张飞数合,全身而退,比纪灵厉害,但是,却和高览一样,一合之内就死在赵云枪下,赵云一合之内杀此两员上将,实属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