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一共有多少姐姐?

在中国古代,男尊女卑的思想早已深入人心,因此人们想当然地认为,一家之主,甚至是一国之君,只能够由男子来继承。因此,对于皇族而言,皇子和公主的意义区别甚大,前者有可能问鼎九五之尊之位,而后者,能够嫁给一个不错的人,便算是很好的归宿的。

image.png

  因此,倘若一个公主想要获得更好的生活的话,她需要做两件事,第一件便是讨好自己的父皇,第二件便是讨好未来的君主,即使这个人是自己的亲弟弟,也要费尽心机去讨他的欢心。在这方面,平阳公主做得十分之好,她为了讨好自己的弟弟,不停地给他送美女,从而稳固自己的地位。

  平阳公主是汉武帝的姐姐,虽然汉武帝有四个姐姐,还包括了南宫公主、隆虑公主和金俗,但是他最亲近的那个姐姐只有平阳公主。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在有关于汉武帝的影视剧中,我们往往都能见到平阳公主的身影。那么人们便不禁好奇,平阳公主到底有何魅力,让汉武帝和她关系这么好呢?

  汉武帝即位之后,几年的时间里面都没有产下子嗣,平阳公主见此自然是着急不已的,出于关心的角度,平阳公主为汉武帝提前物色并且培养了十几个漂亮的女孩子养在府中,当汉武帝来到了公主府的时候,平阳公主便让这些女子出来表演,倘若汉武帝有相中的人,便可以直接带回宫中。

  在这个过程中,汉武帝便看上了一个女子,平阳公主看到了汉武帝的眼神便知道他的想法,于是便让这个女子伺候汉武帝更衣。经过这件事之后,汉武帝十分高兴,于是当场赐给了平阳公主千金,紧接着平阳公主便“奏”请将这位女子送入宫中,此人便是著名的“卫子夫”。

image.png

  虽然卫子夫进宫之后,并非一帆风顺,但是在风风雨雨之中,还是成功为汉武帝生下了第一个儿子,因此受到了汉武帝的重视,在不断的加封之后,卫子夫成为了汉武帝的第二个皇后。

  随着卫子夫地位的不断升高,平阳公主自然也得到了一定的好处。平阳公主的第一任丈夫去世之后,她甚至还改嫁了卫青,与卫子夫的关系更近了一步,因此在婚后被封为了长公主,并且享受诸侯王的礼仪待遇。

  随着卫家的恩宠逐渐减弱,平阳公主便觉得需要另寻出路,于是又为汉武帝推荐了一个美人——李夫人,因此,汉武帝对平阳公主好感度又升高了。就这样,凭借着为汉武帝送了两个钟意的女子,平阳公主的一生过得十分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