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青楼女子一般出场费是多少?

“丽宇芳林对高阁,新妆艳质本倾城。映户凝娇乍不进,出帷含态笑相迎。妖姬脸似花含露,玉树流光照后庭。花开花落不长久,落红满地归寂中。——陈叔宝《玉树后庭花》”

  ,还引发了很多商业性质的热潮,例如西安大唐不夜城的不倒翁小姐姐一夜爆红,不仅让自己更具有商业价值,还带动了西安旅游经济的发展。

  而对中国历史的考究就是其中一个方面。相比于如今快节奏的高压生活,许多人都十分向往曾经那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园生活,仅仅是想象也能让大家的心情得到舒缓。

image.png

  众所周知,古代几乎没有科技的发展,不存在手机、电脑等可供游戏和娱乐的电子设备,当然也不存在各类需要通电的玩乐场所,诸如游乐园等。

  那么他们能干什么呢?对男子而言他们最常做的是逛青楼。在青楼拥着美人欣赏歌舞,一度被认为是风流乐事。那这些青楼女子出场费是多少呢?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吧。

  在青楼中为见美人一掷千金都算不得奇事。

  一代才女柳如是,她的才气不仅仅被当时代的人认可,甚至可以算是青史可鉴的。

  柳如是本名杨爱,浙江嘉兴人,从小就聪明好学,但由于家庭困苦,很小的时候就被掠卖到吴江为奴为婢,后来身陷青楼,就改了名字叫做柳隐,在读到宋朝辛弃疾《贺新郎》“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才自号如是,也就有了流传后世的柳如是一名。

  而这位奇女子在最后嫁给了有着“当代文章伯”之称的明朝才子钱谦益为侧室,也算是郎才女貌了。

  也许很多人觉得这个价格十分高昂,但比起更高的来说这也就不算什么了。

  陈圆圆原名叫做邢沅,小字圆圆,又字畹芳。因为母亲早亡,从小跟着姨父一家生活,又因为姨父姓陈,所以改姓了陈,陈圆圆一名就是这样得来的。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而江南水乡从来都是美人的出处,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蕴养出了无数的美人,居住在苏州桃花坞的陈圆圆也算其中之一。

  从此无家可归,只能卖艺为生。天赋异禀的陈圆圆尤其善演弋阳腔戏剧,每次登台都引人入迷,是当时吴中有名的伶人。

  她最初喜欢吴江邹枢,常在他家表演戏剧,流连忘返,但这段感情却没有结果。之后,江阴人贡若甫重金将陈圆圆赎回了家中当妾室,但因为正妻对陈圆圆的厌恶,贡若甫十分痛苦,想放陈圆圆自由又难以下定决心,直到贡若甫的父亲贡修龄看到陈圆圆,认为陈圆圆是贵人之相,当即做主放走了陈圆圆。

  在陈圆圆被劫入京中后,在田弘遇家当乐人。当时田弘遇因贵妃去世而日渐失势,十分担忧自己的处境,有心想要结交当时手握重兵的吴三桂,就邀请吴三桂来自己府上饮宴。在宴会上,姿容绝世的陈圆圆自然而然夺去了吴三桂的注意,田弘遇也顺势将陈圆圆送到了吴府上。

  ,这个数字真是令人惊叹了。

  甚至相传她与宋徽宗有过情缘。

  李师师这出场费之高可真的是连现在很多明星也比不上。

  古代时青楼女子但凡有色艺双绝的总是能够引起诸多名人、英雄竞折腰,大家理所当然的认为美人就应当配英雄才算是郎才女貌,故而古代也并不如当今一样视之为耻,反而将其看作风流雅事。如柳永,被誉为“凡有井水饮处,皆能歌柳词”的柳三变可算是风流的魁首,甚至于他死后都是一群青楼女子凑钱安葬的。

  古代的青楼女子虽然受限于低微的身份被诸多人瞧不起,但其实她们也有阶级之分。按照如今的眼光来看,就是根据其自身的商业价值来做了分类,就如同今天的明星一样,出了名就会受人追捧,地位也随之水涨船高。这其实也说明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无论身处何时何地,也不管是什么身份,只有努力创造价值才能更好地在这个社会上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