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淮西二十四将里有多少个善终?

淮西二十四将,有十一个是善终的,四个战死,九个因牵连被杀或者除爵。

  淮西二十四将都是朱元璋老乡,1354年正月初一,朱元璋离开濠州去定远的时候带在身边的二十四个人。

  徐达——魏国公:淮西二十四将之一,参与击败陈友谅,消灭张士诚,参与北伐,攻入元大都,收复燕云失地,之后又参与平定地方势力。晚年善终!

  汤和——信国公:参与朱元璋渡长江、占集庆、取镇江的诸战中屡破元军。多次击败张士诚部,浙东击败方国珍部,俘获占据延平的陈友定,之后北伐多次立功。晚年善终!

image.png

  吴良——江国公:抵御张士诚,辅佐征南将军邓愈征讨广西蛮族,平定粤西地区。晚年善终!

  吴祯——海国公:参与明朝平定张士诚、方国珍、陈友定等割据势力的战争。病死,但被追认为胡党除爵。

  花云——东丘郡侯:攻金陵,镇江、丹阳、丹徒、金坛等地的战斗中都立下战功。洪都保卫战中战死!

  陈德——杞国公:随常遇春大败李伯升,参加鄱阳湖水战,此后随徐达北伐,南征明夏。病死,善终,被追认为胡党,除爵。

  顾时——滕国公:参与了平定张士诚,随徐达北伐元朝,随傅友德征伐明夏,随李文忠征伐北元。病死,善终。

  费聚——平凉侯:参与平定陈友谅、张士诚、方国珍、陈友定。参与平定云南,讨平蛮族叛乱。因胡惟庸案被杀。

  耿再成——泗国公(追封):参与攻打元军,处州苗族降将叛乱被叛军所杀。

  耿君用:在与张士诚交战中战死。子为耿炳文!

  唐胜宗——延安侯:取常州、征池州、下南昌、援安丰、攻庐州、战鄱阳、定澧阳、伐中原、克汴梁。受到猜忌,夺取爵位。后因胡惟庸案而被杀!

  陆仲亨——吉安侯:参与了平定陈友谅,同廖永忠平定广东,因胡惟庸案被杀!

  华云龙——淮安侯:参与了平定陈友谅、张士诚,北伐等战争。病死回军途中,善终!

  郑遇春——荥阳侯:起初随朱元璋攻取了铁佛冈、三汊河、大柳等寨,参与平定陈友谅,平定云南。因胡惟庸案被杀!

  郑遇霖:起初随朱元璋攻取了铁佛冈、三汊河、大柳等寨,攻打芜湖的时候战死。

  郭兴——巩昌侯:前期南征北战,鄱阳湖水战时崭露头角,他建议朱元璋使用火攻,大破陈友谅。病死,善终!

  郭英——武定侯:攻打陈友谅、张士诚,平定中原、云南等地。永乐年间去世,善终。

  胡海——东川侯:攻泗州,滁州,集庆,镇江,安庆,江州等都有他的功劳。攻入四川,平定云南。晚年因病而终,善终!

  张龙——凤翔侯:攻占常州、宁国、婺州、江州、武昌,守卫海安。晚年病死,善终!

  陈桓——普定侯:参与平定张士诚,陈友谅,南征明夏,南征云南。因蓝玉案被杀!

  谢成——永平侯:参与了平定陈友谅、张士诚之战。因蓝玉案被杀!

  李新材——航海侯:早年跟随朱元璋,被封为航海侯,善终!

  张赫——恩国公:征战鄱阳,讨伐张士诚,攻克庆元,攻下温、台等地。后来开辟航道,押运海运达十次。善终!

  周德兴——江夏侯:参与了平定陈友谅、张士诚的战斗,征讨广西,出师南宁,讨伐湖南。因其子淫乱宫廷连坐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