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唯一被废的皇后是谁?

从此历史鲜有记载,从努尔哈赤建立后金称汗算起,到公元1912年宣统帝退位,在长达二百九十六年的历史中,将生前当过皇后和死后追封的算在一起,大清共有三十一位皇后。这些皇后在死后都位列宗庙,有迹可考,唯独顺治皇帝的第一任皇后博尔济吉特氏,在被废以后居然失踪了,鲜有记载。

图片.png

  孟古青来自蒙古的科尔沁部落,出身非常的好,而且她的父亲是吴克善,科尔沁部的亲王,同时还是孝庄的哥哥,所以这地位很是显赫。而且从1625到1634年之间,他更是将自己的妹妹送入了大清的后宫,一个就是孝庄另一个就是海兰珠。这也能看出,古代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什么都能做得出来,姐妹二人嫁给同一个人的事情更是常见。

  从小在蒙古科尔沁部长大,使得她养成了奢靡腐朽的生活习惯,这一点让顺治皇帝难以认同。此外她本人不能摆正位置,对皇帝与其它嫔妃的相处,经常是吹鼻子瞪眼,这就更是让皇帝感觉不爽了。毕竟他才是需要别人争相讨好的皇帝,即使是皇后也没权力!为此只用了两年时间,皇帝就难以忍受身边有这样一个糟糕的皇后,很快就把她废黜了。

  她离开了皇宫,回到了草原上,据说当时的她已经怀有顺治的孩子,并且回去之后生了一个皇子。朝廷知道之后,想把这个孩子接回来,没想到却遭到了拒绝。很多史料上也都说她其实是一个非常心胸狭窄,并且善于嫉妒的人。但是在小编看来她最先是一个女人,她想得到丈夫对她完全的爱,这也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只不过她生错了那个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