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美女排名

西施原名施夷光,越国美女,一般称其为西施,后人尊称其“西子“。春秋末期出生于越国苎萝村,自幼随母浣纱江边,故又称“浣纱女”。她天生丽质、秀媚出众,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词。与王昭君、杨玉环、貂蝉称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其“西施”居首,有“沉鱼”之美誉,其中“沉鱼”指的就是西施。

王昭君名嫱,字昭君,乳名皓月,西汉南郡秭归人,西汉元帝时和亲宫女,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有“落雁”之美誉。舍身报国,为了维护汉匈之间的关系出嫁匈奴,促使汉匈联姻稳定大半个世纪。“昭君出塞”流传千古。

貂蝉原名:任红昌,是一名歌女,后被王允收为义女,舍生取义,嫁给董卓激化吕布杀董卓。《三国志》中提到:吕布的原配妻子,两人流离失散,流落一方。中国四大美女之一,有“闭月”之美誉。

杨玉环字太真,号玉环,天资丽质,能歌善舞;寿王李瑁的王妃,后被唐玄宗册封为“贵妃”,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有“羞花”之美誉。天宝十五年,安禄山叛乱,死于马嵬驿,香消玉殒。

虞姬,西楚霸王的美人,曾在四面楚歌的困境下一直陪伴在项羽身旁。相传虞姬容颜倾城,才艺并重,舞姿美艳,并有“虞美人”之称。“霸王别姬”的典故,可歌可泣的凄美爱情。

妲己己姓,字妲,《史记》中记载,妲己是苏氏诸侯之女,美若天仙,能歌善舞,倾国倾城,被称为一代妖姬。被商纣王娶入宫中,封为贵妃,酒池肉林,发明炮烙之刑,后来被周武王所杀。

褒姒姓姒,褒国人,有倾国倾城之貌,周幽王打褒国时,褒国兵败,于是献美女褒姒乞求投降,周幽王对他非常宠爱,褒姒生下儿子伯服。“烽火戏诸侯”,周幽王为了博得美人褒姒一笑,不惜点燃烽火。(烽火当时是用来与诸侯之间联络战况的信号)。

大乔,庐江郡皖县人系乔公之女、孙策之妾、小桥之姊,《三国演义》中,与小乔“江东二乔”,传说是绝世美女。孙策攻取庐江的皖城,虏获二桥姐妹,纳大乔为妾。《庸盒笔记》中记载,孙策死后,大乔哭泣数月而卒。

小乔庐江郡皖县人乔公之次女、周瑜之妻,孙策攻取庐江的皖城,虏获二桥姐妹,纳大乔为妾,小乔便被周瑜纳娶了。周瑜三十六岁,英年早逝,小乔不知所向,史书没有记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