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献帝刘协的皇后分别是谁?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自古乱世出英雄,这个时期的英雄有蜀国皇帝刘备、千古名相诸葛亮、一代枭雄曹操、生子当如孙仲谋的孙权等等,人们往往忽略那个做了三十多年的傀儡皇帝汉献帝刘协,作为亡国之主和傀儡皇帝,汉献帝是怎样生存下来并且安享晚年呢?原来多亏这三个女子,她们分别是董贵妃、伏皇后、曹节。

image.png

  董贵妃,汉臣董承之女。刘协被曹操迎回许昌之后,刘协以为曹操会匡扶汉室,但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刘协没有任何的实权。刘协逐渐了解曹操的野心,想谋害曹操,一举夺回政权。刘协就写了一封血书交给董贵妃,董贵妃把血书交给自己的父亲董承,董承秘密联络工部侍郎王子服和吴子兰将军,准备秘密谋杀曹操。谁知事情败露,曹操大开杀戒,把一切参与此事件的人全部斩杀,又来到皇宫,准备杀了汉献帝,而董贵妃为了保护汉献帝而死,此时董贵妃已经有了身孕,却依然没有逃过曹操的毒爪,为保护汉献帝而死。

  第二位则是伏皇后。伏皇后在十五岁就被立为皇后,此后一直跟随汉献帝漂泊流浪,不离不弃。伏皇后曾经为了谋杀曹操,帮助汉献帝夺取政权,给自己的父亲写封家书谋害曹操。而这封家书没有寄出去,被曹操所截获。此后,伏皇后被曹操幽禁而死。

image.png

  第三位是曹节。曹节是曹操的女儿,曹操的三个女儿都嫁给了汉献帝。曹节也被封为皇后。曹操死后,曹丕即位,为魏王。曹丕继位后,对皇位的欲望越来越渴望,对汉献帝已经失去耐心,要杀了汉献帝。曹节是曹丕的妹妹,但和刘协真心相爱。曹节多次保护刘协免于死难。最后汉献帝迫不得已交出传国玉玺,建立魏国。而刘协因曹节的原因,被封为山阳公,一生荣华富贵。刘协也为山阳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一直被人歌颂。

  刘协虽然是亡国之君,但是却善始善终,并且造福一方,与妻子曹节度过幸福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