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邕有几个子女 宇文邕儿子周宣帝宇文赟昏庸无能

宇文邕在世人眼中是一个具有雄才大略的明君,虽然他英年早逝,但也在一定程度上为隋朝统一天下奠定了基础,然而他的儿子却被人称为昏庸无能之辈。

  宇文邕有几个子女
  儿子
  宣帝宇文赟,580年逝世;
  汉王宇文赞,581年被隋文帝诛杀;
  秦王宇文贽,581年被隋文帝诛杀;
  曹王宇文允,581年被隋文帝诛杀;
  道王宇文充,581年被隋文帝诛杀;
  蔡王宇文兑,581年被隋文帝诛杀;
  荆王宇文元,581年被隋文帝诛杀。
  女儿
  清都公主,下嫁石保县公阎毗,生二子阎立德、阎立本
  皇女,封号及事迹不详,仅知生于天和五年(570年)六月庚子日
  某女,嫁于仲文弟于象贤
  宇文邕儿子宇文赟昏庸无能
  宇文邕生性俭朴,对下属严酷并且很少奖赏他们。这样的性格也就促使宇文邕以严厉的态度教导宇文赟。无论从言行举止还是喜好偏爱,宇文邕都不允许宇文赟出现半点差错,如果宇文赟犯错误,那么宇文邕会毫不留情的体罚宇文赟。
  在如此严苛的教育环境中成长的宇文赟,他的性格被长期压制住,所有的缺点都被宇文赟深深的埋藏在心底,最后在宇文邕去世后彻底爆发出来。在宇文邕去世仅十天之后,宇文赟便大肆庆祝他的登基。在宇文赟的执政时期,他放纵自己沉迷在美酒与美女中,偏听偏信。朝政中佞臣奸臣大行其道,刑法酷刑也被宣帝肆意施行。
  由于长期的沉迷美色,甚至五后并立,宇文赟的身体迅速的垮了。在他让位给他的儿子宇文阐后,只有二十出头的宇文赟病逝,并将一个巨大的威胁杨坚留给了年幼的周静帝。
  宇文赟的昏庸一方面是其性格中天生的缺陷与暴力所致,但宇文邕的不正确教导也是宇文赟如此无能无道的重要原因。严苛的教导并不能正确的引导孩子,科学合理的管教后代方才能够成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