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山有几个老婆 薛丁山怎么死的

薛丁山有几个老婆

薛丁山是薛仁贵与柳氏的儿子,是小说演义中的人物。那么薛丁山有几个老婆呢?

薛丁山有几个老婆

薛丁山与樊梨花画像

薛丁山一共有三个老婆:樊梨花、窦仙童、陈金定。

樊梨花是中国古代的四大巾帼女英雄中的一个。他是一位敢爱敢恨、武艺高强的奇女子,在一次与薛丁山的较量之中爱上了薛丁山,并于其成婚。在成婚之后,与薛丁山一同西征平定西北边乱。他们的故事被传的家喻户晓,在后世被改编成例如电影、电视剧等等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是中国古代的典型巾帼女英雄的形象。

窦仙童是演义《说三唐传》中杜撰的人物,在历史上并没有窦仙童这个形象。在演义《说三唐传》中,窦仙童从小就父母双亡,是九龙山黄花圣母的徒弟。她曾是玉门关外的棋盘山寨主,在棋盘山下劫唐朝的二路征西大军的时候,跟哥哥窦一虎一起投降了唐朝,成为了大唐征西的将领。之后嫁给了薛丁山为妻。

陈金定同窦仙童一样是小说作品中的人物。陈金定的爷爷原是隋朝的湛江,但是后来遭到了陷害而死,她的父亲在得知后便连夜逃亡西凉。她的父亲对隋朝有着极度的不满,也因此得到了哈密国国王的信任。之后,大唐渐渐强盛,他便有了归唐之心,但是因为害怕大唐不肯接纳他,便辞职在家。

陈金定从小便生长在西域,有着极大的力气。在知道自己的老家在中原之后便多次表示能够回到中原,最终在一次前往锁阳关的途中遇到了薛丁山与程咬金。在经过一些事情之后与薛丁山结为夫妻。

薛丁山怎么死的

薛丁山是演义小说中的人物。演义小说中的薛丁山武艺高强,是唐朝的将领。那么最后薛丁山怎么死的呢?

薛丁山有几个老婆

林更新版薛丁山

在演义小说中,薛丁山有着樊梨花、窦仙童和陈金定三位妻子,他曾经在樊梨花的帮助之下平定了西凉,立下了赫赫战功。

当时,薛仁贵被苏宝同的飞镖所伤,重伤昏迷。为了救出自己的父亲,薛丁山主动请缨挂帅西征,最终杀死了苏宝同,将自己的父亲救出。但是当西凉国知道了苏宝同的死讯之后,尤其是寒江关的关主樊洪悲愤不绝,便让自己的女儿樊梨花下山与薛丁山去“比试比试”。

樊梨花有着花容月貌不说,还武艺高香,足智多谋,在下山之后与薛丁山的比试当中便对薛丁山一见钟情,她假装战败而退,引得薛丁山乘胜追击而中了她的圈套。最终薛丁山与樊梨花成亲,在樊梨花的帮助之下,成功征西。

他辅佐李治,平定了变乱。在父亲薛仁贵之后,他成了一位大唐的将领,受百姓爱戴,受皇帝重用。他有薛慎惑、薛楚卿、薛楚珍、薛楚玉四个兄弟,有薛刚、薛强、薛勇、薛猛四个儿子。但是他也是因为自己的儿子而死的。

在一个元宵之夜,薛丁山之子薛刚在醉酒的情况之下打死了当时的一个皇子,唐高宗因此受惊驾崩。对此,武则天下令将这薛丁山处以死刑,薛丁山就这样结束了了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