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山与樊梨花是什么关系 对樊梨花的评价怎样

  薛丁山是一个出自小说演绎中的著名人物,尽管这个人物并不是真实存在的,可是却是根据薛仁贵的第一个孩子薛讷延伸和改编而来。薛丁山后来和樊梨花结为了夫妻,薛丁山与樊梨花并肩作战,创下了许多战功,而关于他们二人的故事也流传下来。  

薛丁山与樊梨花剧照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实在薛丁山与樊梨花身上还流传着这样一段故事,据说在唐朝时期薛仁贵曾经带领着将士征战樊汀关,在战前樊梨花也和对方展开了战斗,然而却对薛丁山从此一见倾心,并且私自定下了自己的终身,可是她的父亲却十分恼怒,因为他已经将樊梨花许配给了别人,因此要杀死不听劝告的樊梨花,可是却不小心自己被剑刺到而去世。在此之后樊梨花开关归顺了唐朝,而薛仁贵觉得她是一代女中豪杰,于是让自己的儿子和她成亲。然而薛丁山与樊梨花成亲之后,却误会了她杀死亲父的原因,因此休弃了她。

  但是他们之间的缘分并没有因此而结束,在薛丁山在烈焰阵中不能脱身的时候,樊梨花将他救了出来,他们因此破镜重圆,然而不久之后又因为误会而休了她。之后在樊梨花将薛应龙当做自己的义子之后再次救薛丁山,可是薛丁山和樊梨花之间还是有隔阂,所以第三次休离了妻子。到了最后薛丁山征战失败,不得已只能再次求助于樊梨花,这一次樊梨花却装作已经死去,薛丁山自此才明白两人之间的感情,于是后悔不已。樊梨花在这时候才出现,夫妻二人和好如初,感情也更胜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