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叔宝的老婆是谁?秦叔宝秦琼简介怎么死的

秦琼字叔宝,齐州历城(今山东济南市)人。唐初著名大将,勇武威名震慑一时,是一个于万马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的传奇式人物。曾追随唐高祖李渊父子为大唐王朝的稳固南北征战,立下了汗马功劳。

(图)影视剧中的秦叔宝

秦叔宝的老婆是谁?秦叔宝秦琼简介怎么死的

秦叔宝的老婆是谁

现在流传最可信的说法,秦叔宝的夫人应该是贾氏即贾秀英,山东本地人,只知有一胞兄叫贾公甫(音),开了贾家楼,后来贾家楼46友结拜,也有他一个。

当然也有其他说法:

说法2:秦叔宝的老婆是张氏,

说法3:秦叔宝的老婆是李蓉蓉

说法4:秦叔宝的老婆曾经是杨林的养女赵氏。

说法5:秦叔宝的老婆是张紫嫣。关于张紫嫣,则有这么一个故事:46友结拜后的秦叔宝随杨林去京城拜见昏君杨广的途中救得被岳王杨素抢来的张紫嫣,张紫嫣是隋朝西台御史张进中之女。因向杨广告发宇文化吉与杨素之罪状。遭陷害,其女张紫嫣让杨素强抢回府,并未行夫妻之礼。后被杨林与秦叔宝救后,拜杨林为父,杨林为她做媒,嫁与“十三太保”秦叔宝。秦叔宝以家中有贾氏夫人为由,不愿娶张女为妻。后因怕得罪杨林,而娶之。当晚就洞房花烛。不想当晚山东节度史唐壁写来告急文书,大致是说有伙响马返山东炸济南,不料被响马逃脱,后找到一本响马名册,第二个就是您的“十三太保”秦叔宝.......。

巧让张紫嫣看到,冒死去通知秦叔宝,秦叔宝知道后大惊失色,刚想与张紫嫣逃脱虎口,不料张紫嫣怕在路上脱秦叔宝后腿,自尽而亡。秦叔宝痛不欲生,此时,秦叔宝才认她为自己的妻子。可说他二人没有夫妻之实,却有夫妻之义。真乃让后人钦佩。


秦叔宝秦琼简介怎么死的

贞观十二年(638年),秦叔宝病死。关于秦叔宝的死,“说唐”的交待是吐血而亡,这有点根据。秦叔宝一生征战,负的工伤不少,他自个也说:“吾少长戎马,所经二百余阵,屡中重疮。计吾前后出血亦数斛矣,安得不病乎?”秦将军算是死于工伤。

(图)秦叔宝

秦叔宝的老婆是谁?秦叔宝秦琼简介怎么死的

历史上的秦叔宝以勇猛彪悍著称。最初是隋朝来护儿部将,后随张须陀讨伐李密。兵败,张须陀战死,秦叔宝归裴仁基部下,又随裴投降李密,得到重用,被任用为帐内骠骑。李密失败后,投降王世充,因不满王的为人,于619年(唐高祖武德二年)同程知节等人一起投唐,被分配到秦王李世民帐下。参加了李世民的历次征战,每战必先,常于万军之中取敌将首级。626年(武德九年),参与玄武门之变,事后被封为左武卫大将军。秦叔宝晚年因历次作战负伤太多而疾病缠身,常对人说:“少长戎马,所经二百余阵,屡中重疮。计吾前后出血亦数斛矣,安得不病乎?”  贞观十二年(638),秦叔宝去世,追赠徐州都督,陪葬昭陵。电视剧《隋唐演义》中的秦叔宝

贞观十三年(639),秦叔宝翼国公改封为护国公。

贞观十七年(643),秦叔宝与长孙无忌等人被图形凌烟阁,封为唐开国二十四功臣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