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阿马岛战争发生于哪年?英阿马岛战争阿根廷损失多少?


搜狗截图22年09月25日1958_3.jpg

马尔维纳斯群岛战争,简称马岛战争,是英国和阿根廷为争夺马尔维纳斯等3个群岛的主权问题爆发的一场战争。战争发生于1982年4月2日,阿根廷加尔铁里总统下令出兵占领马岛,马岛战争正式爆发。1982年6月14日,阿根廷驻军司令梅南德兹少将向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的摩尔少将投降,英军获胜并重新占领群岛,战争结束。

 

    【英阿马岛战争损失】

    这场历时74天的战争,是二战结束后唯一一场可算得上海陆空联合作战的现代化战争。在这场战争中,双方损失情况如下:

    英方参战兵力3.5万人,各型舰只118艘计100余万吨,各型飞机340架,地面部队9000余人;阿方参战兵力6.5万人,作战舰艇和辅助船只33艘计12万吨,飞机350余架,地面部队1.3万人。双方损失:阿军伤亡约2300人,被俘1.13万人,损失舰船11艘、飞机105架,耗资10亿美元以上;英军伤亡1000余人,被俘210余人,损失舰船16艘、飞机34架,耗资12亿美元以上。

    1982年,阿根廷出兵占有与英国有主权争议的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为法兰克福群岛)后,英国为夺回马岛,进行了全国战争总动员,出动了仅有的两个航母战斗群和当时服役不久的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皇家空军、英国陆军也参加了战斗。此外,还征用了一千多艘的民用船只,为英军运送兵员和作战物资。皇家空军的“火神”战略轰炸机经过几次空中加油,航程上万公里来到马岛参战,可以说付出的代价很大!在战争中,英国“谢菲尔德”号导弹驱逐舰、“大西洋”号运输舰被击沉。阿根廷的“拉诺贝拉格将军”号巡洋舰被击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