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中美双方伤亡人数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朝鲜战争是继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局部战争,也是继二战以来最多国家参战的一场局部战争,这场战争以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胜利而告终,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回谈判桌上,并且战线稳定在三八线,美军司令亲口承认:“我们输掉了这场战争”。

朝鲜战争从1950年6月开始,一直到1953年7月结束,整整持续了3年之久,在这3年的时间里面,中美双方在不到20万平方公里的朝鲜半岛上投入了超过300万的军队进行战争,其中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军队总数为120万,中朝联军人数为188万,其中中国人民志愿军140万。这场持续3年之久的战争结局大家应该都知道了,但是对于战争双方的伤亡人数究竟是多少很少人知道,因为双方公布的伤亡人数悬殊很大。

朝鲜战争结束之后,美国宣布“歼灭”中国人民志愿军达到96万人,如果把朝鲜军队算进去的话,那么伤亡的总人数达到140万-150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联合国军”的伤亡,只有区区46万,其中美军更少,只有14万,韩军则有30万人伤亡,其他盟军1万多人伤亡。中方在朝鲜战争结束之后统计总共伤亡52.5万,其中牺牲11.8万,负伤38万,失踪2.5万,在加上伤重不治的有3.5万,志愿军在朝鲜战争总共牺牲了15万人,但近些年有权威发布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争的牺牲人数为18.3万人,这可能是最权威的数字了。

志愿军宣布歼灭100多万“联合国军”,其中美军14.7万,由于统计不清楚,关于朝鲜战争美军究竟死了多少人一直没有确切的说法,有人说是3万,有人说是5万,后来美国在华盛顿兴建了一座朝鲜战争纪念碑,要把每一个牺牲的士兵都刻在这座纪念碑上,目前纪念碑上的人名总数为54246,这就是美国在朝鲜战争中总共牺牲的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