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孙中山的故事是怎样的

关于孙中山的故事是怎样的

相信每一位学习过中国历史人都知道关于他的事迹,他是我们的国父孙中山。他不但是我国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更是我国革命斗争的先驱,他为了我国的革命斗争建设事业,牺牲了他的一生。在这一路上关于的他的成就和事迹颇多,但是关于孙中山的故事又有多少呢?

孙中山图片

孙中山图片

他出生于一个贫苦的家庭。因此像所有贫穷的孩子一样,孙中山在他小的时候就很懂事,就知道要帮家里分担一些家务活,像砍柴、割草、下田,这些都是他曾经做过的事情。在其小时候,其中最有意思的就是跟着一些大孩子去海边玩,这样他不仅可以捡到很多的小鱼和小蟹,还可以获得很多好看的贝壳。另外,他干活的速度非常快,每当别人还在做的时候,他就率先干完了。做完事情的他并不是拍拍屁股走人,而是帮助没做完的小伙伴一起做,从这里我们就能看得出来,他是一个非常喜欢乐于助人的人。

除了他小时候的一些小故事外,还有一个比较著名关于孙中山的故事就是,他在小的时候就励志做洪秀全。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才成就了这样一个伟大的人物。当时的孙中山还是一个儿童,经常和村子里的小伙伴打闹玩耍,他还是干仗的一个小头目呢。在他们村子里有一位太平老兵,大家都不愿意靠近他,唯独只有孙中山喜欢听这位老兵讲一些关于太平军的故事,而洪秀全就是故事中的人物,之后这位太平老兵还曾夸奖过他很像洪秀全,希望他在长大成年以后也能成为像“洪秀全”一样的人物,而孙中山也将这一点作为自己将来奋斗的信条。  

真实的孙中山是个怎样的人

孙中山被尊称为国父,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统治,建立了中华民国,创建了中国国民党等等。对于孙中山我们大家已经很熟了,那么孙中山是一个怎样的人呢?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

孙中山画像

孙中山画像

我们主要来看一下中国历代领导人对孙中山先生的评价。来了解一下孙中山是一个怎样的人。毛泽东主席对孙中山先生的评价就是“伟大的中国革命先行者”。毛泽东主席还不仅仅只是这样简略的评价一下孙中山先生,他还在延安举行的孙中山纪念大会上,具体的指出孙中山的伟大之处。他认为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是十分厉害的,还可以随着社会形势的改变,而解释出不一样的意思。这一点可以看出孙中山先生是一个与时俱进的人。

邓小平主席对孙中山的评价则说:“孙中山的研究问题还可以继续搞,有益处。”邓小平主要是肯定了孙中山先生的两个功绩。第一是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第二是促成了国共合作,取得北伐战争的胜利。但是孙中山还是有一些阶级局限。

江泽民主席说:“孙中山先生代表着一个时代。”在1997年党的十五大中,江泽民主席指出:辛亥革命虽然失败了,但是却为民主革命的爆发带了一个好头。在中国处于内忧外患的时候,是孙中山第一个提出了“振兴中华”的口号,这是具有跨时代的意义的。

胡锦涛主席则认为孙中山“始终受到全中国人民由衷的景仰”。孙中山先生一生致力于振兴中华,想要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和统一。始终坚持不懈,只为了改变中国的现状,然后将中国建设成一个现代化的强国。所以说,孙中山先生有着强烈的革命意志,并且始终不动摇。

国父孙中山与开国英雄怎么样_

以孙中山为主角的电影,无论是中国大陆还是台湾、香港都拍摄了不少。《国父孙中山与开国英雄》是比较早期的,是1986年台湾和香港合拍的电影,又名《国父传》。

《国父孙中山与开国英雄》剧照

《国父孙中山与开国英雄》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