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0年6月24日 (庚申年五月廿五) 英国伊顿公学建校

在577年前的今天,1440年6月24日 (农历五月廿五),英国伊顿公学建校。

    伊顿公学(Eton College坐落在伦敦20英里的温莎小镇,是英国最著名的贵族中学。地处白金汉郡的泰晤士河河畔,与女王钟爱的温莎宫隔岸相望,伊顿公学是一座古老的学府,由亨利六世于1440年6月24日(距今577年)创办。伊顿以“精英摇篮”、“绅士文化”闻名世界,也素以管理严格著称,学生成绩大都十分优异,被公认是英国最好的中学,是英国王室、政界经济界精英的培训之地。这里曾造就过20位英国首相,培养出诗人雪莱、经济学家凯恩斯,也是英国王子威廉和哈里的母校伊顿每年250名左右的毕业生中,70余名进入牛津、剑桥,70%进入世界名校。

 

相关链接

 

 

伊顿公学的六名杰出学生代表

 

    阿瑟·威尔斯利(1769~1852年)——即惠灵顿公爵一世。这位英国著名的将军和政治家于1781年就读于伊顿公学。1815年,在滑铁卢战役中击败拿破仑。他曾说:“这场战争是伊顿公学的运动场上打赢的。

    雪莱(1792~1822年)——英国浪漫主义诗人。1804年那年,雪莱进入伊顿公学。名作《西风颂》的一句“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让人沉吟至今。

    约翰·梅纳德·凯恩斯(1883~1946年)——他被称为“20世纪最伟大的经济学家”。1895年,考取伊顿公学,以数学、历史和英语三项第一的成绩毕业。1902年,他成功考取剑桥王学院的奖学金。(lsjt.cn)

    阿道司·赫胥黎(1894~1962年)——一位多产的英国作家,其中最著名的作品是1932年创作的长篇小说《美丽新世界》。1908年考入伊顿公学,后考入牛津大学。他对人类生活中的矛盾具有超人的洞见力。

    乔治·奥威尔(1903~1950年)——英国作家,新闻记者和社会评论家。《1984》的《动物庄园》是奥威尔的传世之作,堪称世界文坛上最著名的政治讽喻小说。

    伊恩·弗莱明(1908~1964年)——这位号称“007之父”的作家1908年5月生于伦敦。1921年入读伊顿公学。《中国国门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