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琼英排在第几位 仇琼英有多厉害

梁山108位好汉中共有三位女性,分别是扈三娘、顾大嫂和孙二娘。她们自然都是英雄豪杰,不过张清的妻子仇琼英也很厉害,论军事才能她甚至不输男人,那为何她却没能入选108将呢?实际上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不过在很多人心里,仇琼英肯定是够格的。这次就来跟大家讲讲仇琼英比较经典的三次大战,看看她在《水浒传》中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

梁山第一女将

仇琼英是河北田虎手下一个女将。她“美貌绝伦,天资聪颖”,最令人称奇的是,自称天捷星张清曾在梦中教过她飞石。这件事非常奇怪,按照道理来说,是不可能的,应该是女孩子幻想的白马王子正好和美男子张清差不多,这才误以为张清在梦中教过她武功。不管怎么说,张清和琼英郎才女貌,比另一对夫妻王英和扈三娘强百倍。那为什么说琼英是梁山上第一女将?咱们用数据说话,她的战绩斐然,主要取得了以下三大战绩。

①琼英战败王英

琼英不但是一个“女将”,还是一个不次于扈三娘的美女。矮脚虎王英贼性不改,看见美貌女子,便挪不动脚步了。他看到美女琼英出战后,情不自禁主动出战,想要把琼英也收入囊中。然而,王英有贼心,却没实力,只打了十几个回合,枪法便乱了,被琼英刺中左腿,从马上掉下来。如果不是扈三娘拼命相救,王英很可能命丧琼英之手。王英再差,也是梁山上响当当的好汉,却被琼英十几个回合击败,由此可知琼英比王英厉害。

原文:骤马出阵,挺枪飞抢琼英,两军呐喊,那琼英拍马拈戟来战。二将斗到十数余合,王矮虎拴不住意马心猿,枪法都乱了。琼英想道:“这厮可恶!”觑个破绽,只一戟,刺中王英左腿。王英两脚蹬空,头盔倒卓,撞下马来。

②琼英战败扈三娘

扈三娘救了丈夫王英后,截住琼英,两人大战在一起。虽然她比她丈夫王英厉害,但还不是琼英的对手,顾大嫂看见扈三娘即将败北,不顾江湖规矩,挥舞着双刀上前助战。如果把顾大嫂和扈三娘比做三国时期的关羽、张飞,那么琼英就是虎牢关前的温侯吕布,她的武器和吕布的武器一样,都是方天画戟。对三国演义熟悉的人们都知道,吕布胯下赤兔马,掌中方天画戟,打遍天下无敌手,曾对战刘关张三英,曹营六将,都游刃有余,扬长而去。

然而,顾大嫂和扈三娘依旧不是琼英的对手,扈三娘被其扔石子击中手腕,负伤而逃。最后在孙新的帮助下,王英、扈三娘、顾大嫂等人才顺利逃走。

③琼英战败林冲

王英、扈三娘败给琼英,是他们夫妻二人学艺不精,并不能证明琼英有多么厉害。接下来的战斗,刷新了琼英的战斗力,令宋江等梁山好汉刮目相看。那就是琼英战败了梁山五虎将中的佼佼者林冲。

阵前交战,琼英不是林冲的对手,仅仅数个回合便抵挡不住,向东逃走。林冲看到琼英逃走,于是拍马追赶。他没想到的是,琼英逃走是假的,为了诱敌,在林冲近了后扔石子。林冲躲过了第一颗石子,却没躲过第二颗石子。只见林冲急躲不迭,被打在脸上,鲜血迸流,他不得不败回本阵。林冲败了就是败了,败在一介女流手里。

梁山上一共有顾大嫂、孙二娘、扈三娘三个女将,琼英一人便击败顾大嫂和扈三娘两人,还打石子击败“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被称为梁山上第一女将并不过分。琼英会打石子的本领,可以和梁山上打石子的好汉张清相媲美了。琼英和张清两人恩恩爱爱,结为夫妻。琼英还给张清生了一个儿子,叫张节。不幸的是,张清战死独松关,留下了琼英和张节孤儿寡母。

琼英一心一意培养儿子,张节也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他长大后,继承父业,跟随抗金名将吴玠出征,在和尚原大败金兀术,封妻荫子,回到家中侍奉母亲,颐养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