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火秦明的功夫如何?秦明和花荣相比谁更厉害

水浒传秦明性格有什么特点

  水浒传秦明的性格是一个很急躁、刚猛、正直但又是一个有勇无谋的人。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可以从他出战的表现看。

  秦明,绰号霹雳火,性情急躁,十分暴躁,很是冲动。在与花荣作战中就能体现他这一性格。秦明听到宋江、黄信、王英等人被花荣所抓后,大怒,于是追赶花荣,但中了花荣的陷阱被抓,从这可以看出秦明急躁、冲动的性格。

image.png

  还有秦明的性格特点是属于有勇无谋。他与花荣作战,和花荣战了四五十回合还没有分出胜负,最后在折兵损将后,掉入花荣的陷阱被抓。因为秦明的有勇无谋也让他最后死于非命。在征讨方腊时,临近战役结束时,秦明遭到方腊侄子的暗算,为躲避凶器,结果还是没能逃过对方用飞刀刺向秦明,秦明阵亡。如果秦明有谋略的参战,他不会死于非命,或许他在战场上的功绩还要甚多。

  虽然秦明性格冲动、急躁、有勇无谋,但是他为人刚猛、正直。秦明是一位大宋时期的梁山好汉,他在梁山中排名第七,上应“天猛星”。秦明擅长使用一条狼牙棒,所以有万夫不当之勇之说。秦明原本是一名强盗,他是梁山好汉第三位马军五虎将,在上山前是青州兵马统制的身份。秦明在死后被追封为“忠武郎”。因为擅长使用狼牙棒,棒法了得,很多敌人也都死在他的棒下,也正因如此,他在梁山立下了不少战绩,是梁山的一条好汉。

  水浒传秦明的绰号叫什么

  秦明的绰号是“霹雳火”,为什么给他取名“霹雳火”这个绰号呢?这要说是由于他的性格所决定的,因为他的性格大大咧咧,性情急躁,犹如烈火燃烧般。

image.png

  秦明是一位大宋时期的梁山好汉,他在梁山好汉中排名第七,上应“天猛星”。他在上梁山之前的身份是青州指挥司统制,因为宋江的计谋而变得无家可归,所以跟随宋江上梁山。上了梁山之后,因为他有狼牙棒,而且棒法了得,所以在与敌方交战时屡次立下功劳,后被提升为马军五虎将。但最后在征讨方腊时死于非命。

  霹雳,本来是古星的名字,在《星经》中说道:“霹雳五星在云雨北,主天威击擎万物。”霹雳是指又响亮又急促的打雷,是一种气象状况,这用来比喻突然发生的事情,又比喻十分有气势,英雄气魄。所以霹雳一词能生动形象的展示出了秦明在出战时的表现。在众多好汉听到秦明来迎战,个个都表现十分害怕,只有宋江了解秦明需要用智取而不是硬碰硬,因为秦明是属于冲动型,有勇无谋的人。

  “霹雳火”的称号也是呼应了他的性格。在众多英雄中,性格如烈火,还擅长使用狼牙棒能想到的就只有秦明,所以说秦明的形象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如今,只要提到狼牙棒就想到秦明,说到秦明就能想到他急躁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