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道济的的后人 檀道济怎么死的 为什么被满门抄斩?

檀道济是东晋至南朝宋初年著名将领,被封为冠军将军、扬武将军、征南大将军,封爵武陵公,是开国元勋,但最终与其子皆被刘义康杀害。

  檀道济的后人
  儿子:檀植、檀夷、檀邕、檀演
  孙子:檀孺
  檀道济怎么死的 为什么被满门抄斩
  檀道济功高盖主,手下的猛将也被人比作关羽张飞,更重要的是皇帝没有忘记他也曾参与废立。436年,宋文帝重病,辅政的彭城王刘义康,担心檀道济会谋反,召檀道济入朝。临行前,妻子劝檀道济说:“震世功名,必遭人忌,古来如此。朝廷今无事相招,恐有大祸!”但檀道济不听劝告:“我率师扺御外寇,镇守边境,从没有辜负国家,国家又怎么会辜负我心呢?”
  当檀道济准备坐船回驻地的时候,他收到了被逮捕的诏书。檀道济被捕时,狠狠地把头巾摔在地上,说道:“乃复坏汝万里之长城!”最终檀道济与其子,以及麾下的猛将全部被处斩。消息传到北魏,魏军将领十分高兴,说道:“济已死,吴子辈不足复惮。”于是连年南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