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遇春之子常茂简介 常茂母亲是谁

常茂是明朝开国将领常遇春之子,生母为蓝玉的姐姐蓝氏,他也是明朝开国头一员猛将,人称“茂太爷”、“无敌大将”,同样功勋显赫。

  常遇春之子常茂简介
  常茂,明代开国名将常遇春长子,其荫父功,继承郑国公爵位。据《明宋文宪公濂奉敕撰开平王神道碑并序》中说道:妻定远蓝氏,封开平王夫人。子男三人,曰茂、曰升、曰森,皆朱元璋所赐名。他是明朝开国头一员猛将,打仗足智多谋,人称无敌大将。因为常茂与冯胜为子婿关系,在军营常茂多不受约束。当时纳哈出投降,在酒宴时,因得知纳哈出欲逃跑,常茂上前捉捕,砍伤纳哈出,导致纳哈出部溃散。冯胜因此上奏常茂激变,两人在南京城互相推委。朱元璋收冯胜兵权,并安置常茂到龙州,四年后去世。
  常茂母亲是谁
  关于常茂早年的生涯几乎没有多少记载,只知道他的母亲是蓝氏(蓝玉的姐姐),此外他有两个兄弟,常升、常森,兄弟三人的名字均为朱元璋所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