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遇春老婆是谁?常遇春后代后人

常遇春是大明王朝的开国功臣,他跟随朱元璋南征北伐,立下战功无数,常遇春英年早逝,其子女却也未得善终,常遇春老婆是谁?后代有留下来吗?

  常遇春老婆
  常遇春的老婆蓝氏,明朝大将军蓝玉的姐姐,安徽凤阳人。史载,蓝玉长相清秀,但对常遇春老婆蓝氏却没有过多的记载,不过,既然是姐弟二人,蓝玉长相清秀,姐姐蓝氏定并不会差到哪去。
  据了解,常遇春非常爱自己的老婆,两人育有三男一女。
  因为姐姐蓝氏的原因,大将军蓝玉一家与常遇春一家一向交好。也有人说,常遇春老婆蓝氏性格彪悍,霸道蛮横,对常遇春管的特别严。常遇春早上夸赞一个婢女的手白,晚上回家便发现那个婢女的手被蓝氏剁了下来,并送给了常遇春作为礼物。
  后来常遇春与皇上谈到此事,皇上背着常遇春把蓝氏杀掉并且大卸八块分给了朝内重臣。关于常遇春老婆生平,还有另一种记载。常遇春的老婆蓝氏在宫廷内死去,死于蓝玉之后,朱元璋之前。
  朱元璋称帝后期,出于稳固江山、为后代子孙铺路的目的,大肆的铲除势力较大的开国功臣。蓝玉理所当然的成为朱元璋一枚眼中钉。蓝玉被铲除时,蓝氏已近中年,当时他的大儿子常茂已死于龙州,白发人送黑发人,加上蓝玉一家被铲,让孤身一人在京的蓝氏打击很大,不久之后,蓝氏在宫中离世。
  相对于第一种传言来讲,第二种可信度更高,这样看来,相对于蓝氏一族以及常遇春一家来说,蓝氏也算是有个善终。
  常遇春后代
  据史料记载,常遇春育有三男三女。分别是长子常茂、次子常升、三子常森、长女常氏史称元妃。
  明王朝建国后,常遇春的长子常茂沾了老爸的光,被封了郑国公,驰骋沙场,继续为朱元璋效力。有一次,常茂跟随大将军冯征讨伐纳哈出,常茂平时骄傲稚气,不听冯征的管束,因而冯征与常茂有了间隙。后纳哈出请求投降,双方言谈过程中失和,常茂察觉到纳哈出策划逃跑的计划,当机立断,欲擒住纳哈出,激起兵变。
  冯征状告皇上常茂的鲁莽行径。皇上没收了冯征的兵印,同时将常茂流放龙州。四年后,常茂卒,无子。但据坊间传言,常茂当时是“炸死”,实际上是藏匿于广西一带,与冯氏夫人(冯胜女)曾有三个儿子,与李氏夫人也有四个儿子,全部隐姓埋名。
  次子常升在生前曾被封开国公,加太子太保。但正史对其死因却从未提及。坊间传言,朱棣“靖难”之时,常升作为建文帝的国舅爷,奉命阻击朱棣,死于战场。永乐年间,常升的儿子继祖与母亲被流放至云南。
  明孝宗时期,常升的子孙被召回当人南京担任世袭职位。三子常森的故事也是有多种传闻。朱棣“靖难”,南京城被围,眼下境况堪忧。常森便带领自己的妻女逃去今陕西一带,定居陕西米脂县陈家岔村。传闻今米脂县忠武堂常氏家族便是常森的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