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澎和乔冠华的子女 龚澎乔冠华为什么分手

龚澎与乔冠华
龚澎与乔冠华
  龚澎毕业于燕京大学历史系,是新中国第一代女外交家,说的一口流利的英语,长得漂亮又很有才华,有的外国记者甚至“因她的魅力而发狂”。龚澎前夫是刘文华,两人新婚不久丈夫便去世了,之后她该嫁给了著名外交官乔冠华。
  龚澎和乔冠华的子女
  乔宗淮是著名外交家乔冠华和龚澎之子。乔冠华与龚澎于1943年结婚。1944年7月生下长子乔宗淮。乔宗淮,1944年7月生,江苏盐城人,大学学历,工学硕士。曾任外交部副部长、纪委书记、党委委员。长期从事外交工作。
  有个女儿乔松都。
  龚澎乔冠华为什么分手
  乔冠华与龚澎于1943年结婚,建国后,龚澎、乔冠华都在外交部任重要职务,国务院想先提拔龚澎为部长助理时,她谢绝了,并推荐了自己的丈夫。她甘居夫后、以维护丈夫形象就是维护自己的理念,维系着家庭中爱的成长,由此可见龚澎的女性心理细微之处。龚澎病重期间,几次想和夫君谈谈自己万一不测后,丈夫以后生活的选择。可乔冠华哽噎拒谈,却为以后的家庭不够和睦留下了遗憾。
  1970年,龚澎逝世,后来乔冠华娶了章含之,所以也不存在两人分手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