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公主简介资料生平 高阳公主为何会爱上辩机和尚 高阳公主的结局

高阳公主简介

自《武媚娘传奇》开播以来,剧中的高阳公主吸引了很多观众的注意,或许是她的身上有太多的谜了,因为她堂堂一个公主,竟然会爱上一个和尚,那么高阳公主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高阳公主剧照

高阳公主剧照

根据《武媚娘传奇》中高阳公主中的种种表现,会发现她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公主,当她的父皇将她许配给了房玄龄的儿子房遗爱后,高阳公主不愿意嫁,为了抗婚还准备去跳河。是武媚娘的及时出现,平息了这场风波,还让高阳公主成功地嫁了过去。

不过高阳公主即便嫁给了房遗爱,她也没有和房遗爱好好地过日子,因为她根本看不上房遗爱,也看不上房家。

电视剧中高阳公主不满自己的婚姻,这和历史是一样的。高阳公主是唐太宗李世民最宠爱的女儿,可能是在过度的宠爱之下,高阳公主才会被惯坏了吧,不然她的性格估计也不会这么叛逆了。

众所周知,古代的女子的婚姻很少有自己可以做主的,即便不满意也无法反抗,但高阳公主可以,她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人,这个人绝对不是为人懦弱、庸碌无能的房遗爱,所以她能让自己的丈夫自洞房花烛夜之后就再也没和她同床,也能让自己的公公婆婆对她下跪行礼。

高阳公主还是一个喜欢刺激的人,她喜欢游玩,喜欢打猎,她也是在一次打猎中认识了辩机和尚,并爱上了他。纵观中国的历史,像高阳公主这样“胆大”的人,估计也就她了吧。

高阳公主与辩机的故事

高阳公主是唐太宗李世民的第十七个女儿,她也是她父皇最疼爱的女儿。对于高阳公主,最有名的就是她和辩机的故事了,这件事在《新唐书》和《资治通鉴》中都有记载,高阳公主与辩机的故事有哪些呢?

高阳公主和辩机

高阳公主和辩机

在高阳公主15岁的时候,李世民精心为她选了一个驸马,他是房玄龄的次子房遗爱。虽然房遗爱是宰相的儿子,可是高阳公主一点也不喜欢他,所以在洞房花烛夜后,房遗爱就再也没有进过公主的闺房了。

高阳公主喜欢打猎,在一次出猎的途中,她遇到了一个叫辩机的和尚,他不过二十出头、文雅俊秀,正是高阳公主喜欢的类型,所以高阳公主对他一见钟情,辩机也很喜欢她,之后他们一个忘了自己的皇家身份,一个忘了自己还有佛家戒律,缠在了一起。

不知道为何,房遗爱一直在为公主和辩机掩盖着这件事,他甚至可以帮助他们私会,因为他时常会出面接辩机到府中,之后还会为他们放哨。当然,房遗爱这么做,公主也没有“亏待”他,她允许他和府中的侍女明来暗往,在父皇面前,她时常会说房遗爱的好话,所以在很多不知情的人的眼中,他们是恩爱的。

可是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高阳公主和辩机的事最终还是暴露了,唐太宗知道后非常生气,他下令腰斩辩机,这令高阳公主很伤心。高阳公主与辩机的故事就这么结束了,虽然故事荒唐,却也令人伤感。

高阳公主怎么死的

高阳公主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女儿,李世民去世之后,他的儿子李治即位成王。李治是高阳公主的弟弟,但是最后他却赐高阳公主自尽,所以高阳公主是自尽而死的,她身为一个公主,为何结局如此凄凉呢?

高阳公主剧照

高阳公主剧照

高阳公主结局之所以这么悲惨,和她的爱情有关。高阳公主是唐太宗的第十七个女儿,在所有的女儿中,唐太宗最喜欢她了,当时她下嫁名臣房玄龄之子房遗爱,本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但是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毁了她的名声甚至是生命。

当时高阳嫁给了房遗爱,可是她并不喜欢他,她喜欢文采风流的儒雅之士。有一天,高阳和丈夫带着一些随从去打猎,她觉得很累的时候看到旁边有一座小小的僧舍,她决定去休息一下。这时迎接她的是和尚辩机,他是一个杰出青年,才26岁就已声名鹊起,但是在遇到高阳公主之后,辩机的命运发生了改变,因为高阳公主爱上了他,他们有了奸情。

当唐太宗知道辩机和高阳公主私通后,很生气,他下令腰斩辩机,这让高阳公主记恨在心。唐太宗去世,李治即位后,房遗爱和高阳公主阴谋发动宫廷政变,想要废掉高宗,但是后来计划被泄露,高阳公主这一生也因此走到了尽头。

因为犯下了大罪,唐高宗赐高阳公主自尽,一个公主就这么离开了人世,留下了她这段荒唐而又凄凉的爱情故事。

武则天和高阳公主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她先是高阳公主的庶母,后是她的嫂子,所以她们之间的关系发生着改变,这是为什么呢,武则天和高阳公主还有别的什么关系吗?

武则天和高阳公主剧照

武则天和高阳公主剧照

根据史料记载,武则天在14岁的成为了唐太宗的才人,既然高阳公主是唐太宗的女儿,所以武则天就是高阳公主的庶母。开始的时候唐太宗十分宠爱她,但是后来她渐渐地被冷落了。在做才人的12年里,武则天的地位一直没有得到提升。

在唐太宗病重的期间,武则天和唐太宗的一个儿子李治建立了感情,所以当李治登基,她成了李治的妃子后,武则天便成了高阳公主的嫂子。

高阳公主虽然是一个女流之辈,但是她很有野心,这点和武则天很像,在电视剧《武媚娘传奇》中,高阳公主和武则天因为投缘,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在高阳公主最任性的时候,是武则天陪在她的身边。后来高阳公主嫁给了房玄龄的儿子房遗爱,但是她并不爱她的驸马,反而爱上了一个叫辩机的和尚。

当他们的恋情被发现之后,辩机被腰斩,从此,高阳公主的心中充满了恨,她恨她父亲的一切,包括武媚娘,所以在电视剧《武媚娘传奇》里,她为了报仇,杀了武媚娘的孩子,利用武媚娘,她们之间的关系也变得紧张了起来。后来武媚娘发现高阳公主是凶手后,利用自己的聪慧,为孩子报了仇。

高阳公主为什么会害武媚娘

《武媚娘传奇》是一部主要讲述武媚娘的人生历程的电视剧,其中有一个角色叫高阳公主,她和武媚娘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可是她最后却害武媚娘,高阳公主为什么会害武媚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