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宗李坧被称为亡国之君是因为不育吗?

  纯宗李坧是朝鲜王朝的最后一位君主,也是大韩帝国的末代君王,出生于1874年3月25日,逝世于1926年4月25日,享年52岁,而他在位的时间仅有三年。当时的朝鲜王朝内乱不断,邻国日本又不断挑衅,纯宗李坧性格软弱,缺乏政治手段,只能在一片混乱中度过其悲惨的一生。

搜狗截图16年11月21日0951_46.jpg

  李拓(右)照片

  纯宗李坧是他的父亲高宗和母亲闵妃之间唯一的儿子,因此他得到了整个皇室的特别关爱。纯宗李坧的童年无疑是比较愉快的。父母亲对他虽然都疼爱有加,但是方式不一样,父亲是一味的溺爱他,而母亲是希望他能够成为一位出色的君主而严厉教育他。

  纯宗李坧虽然备受宠爱,但是他出生于王室,就注定他的一生离不开政治纠纷。他出生的时候朝鲜王朝已经遭受来自日本的多次重创,朝鲜王朝灭亡只是时间问题。1910年,日本强迫韩国签订两国合并条约,纯宗不愿意签字,可是又无力挽回大局,只能任由他人代签合约。

  李坧其实是一个明事理的人,但是他性格软弱,外加没有治国之才,因此无力改变亡国的命运。在朝鲜沦为日本的殖民地后,他郁郁寡欢。面对日本人对他的不断欺凌,面对日本人不择手段的毁掉他的祖先留下的财富,他除了难过、悲愤之外,并无他法。纯宗李坧虽然结婚很早,有两位皇后,却都没有儿女,坊间流传他没有生育能力。作为一国之君,他被日本人不断侮辱,身边也没有一儿半女可以依靠,他的一生只能在孤独中度过。内在、外在的痛楚和压力不断折磨他,最后凄惨地病逝于大造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