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遇春的妻子是怎么死的?

朱元璋杀人不眨眼这事可谓是人尽皆知,34位开国功臣,最后仅一人幸免。我们且不去商讨朱元璋这个皇帝的政治建设和治国手段,至少在他在位期间,不管是整治贪污腐败,还是轻徭薄赋,不管是兴修水利工程,还是兴科举,重教育,勤外交等,都有一定程度的贡献。

  朱元璋身边的重臣不少,个个皆为精英良将。其中就有一个叫做常遇春的重臣,善骑射,对朱元璋忠心不二,且被百姓称之为“天下奇男子”,百战不殆,没有吃过一次败仗,他当时还自诩自己能十万军而横天下,口气不小,因而军中人也称其“常十万”。当时最受朱元璋重用的三大将领分别是徐达、常遇春、绍荣,可惜绍荣因怀有二心被杀死,徐达常年在外打仗,病死,常遇春也仅活到了40岁,病死。而这三个人中,让朱元璋惋惜不已的就是常遇春了。那句“昨日忽闻常公甍,泪洒乾坤草木湿。”为朱元璋之作。

image.png

  常遇春对朱元璋一直都是忠心耿耿,早年自己由于长期饥饿,不得已投奔了绿林大盗林聚,解一时饥渴倒也合乎常理,但是林聚只会四处抢夺,有时还欺压百姓,这让常遇春尤为不满,不久听说了有个叫做朱元璋的,是个豪侠,且和自己一样,都在贫苦日子中挣扎过,他便半夜收拾了行李前去投奔。

  朱元璋那时候手下也有不少精兵良将,因而对于常遇春的投靠,有点不屑一顾,朱元璋说:“你能带给我什么?你不好好当你的山贼,跑来我这只会吃苦。”常遇春说到:“如果将军信任我,你让我打哪里,我就打哪里,我愿请缨作战,势不辜负你所望。”就这样,常遇春便留了下来,成为朱元璋旗下一员。后来战九华山、破陈友谅,立军功,升元帅,屡战屡胜。

  常遇春长得很壮,很魁梧,相貌堂堂,但是他怕老婆是出了名的,他的老婆蓝氏,是蓝玉的姐姐,蓝玉也是开国将领,在蓝玉案中被朱元璋杀死。蓝氏长得也十分漂亮,但是善妒。

  女人妒忌心强这个可以理解,但是妒忌到出人命,这就是病了。据说常遇春和蓝氏一直没有子嗣,于是朱元璋便赐给常遇春两个侍女。蓝氏表面上接受了,但是就是不让这两个侍女靠近,只当丫头使唤。

  恰逢一天,两人瞧着时机给常遇春端上了洗脸水,无意间露出了手腕,常遇春便不禁感叹:“好白嫩的手!”只此一句感叹,便让蓝氏听到了,蓝氏心中不满:“难道老娘的手就不白不嫩吗?还比不上两个侍女?”

  蓝氏越想越气,便把侍女的手给砍了,放在一个盒子里。等到常遇春回来,说要给常遇春一个惊喜,递上一个精致的盒子,常遇春打开,便见到血淋淋的小手,这分明就是早上跨过的手啊。这件事也让常遇春几天都吃不下饭。

  后来有一天,常遇春郁闷至极,便拎了小酒和朱元璋一起喝,吐露自己的不满。朱元璋一想到自己的左右手,居然因为一个女人而闷闷不乐,苦恼不已,觉得实在不值得,便趁常遇春不在家的时候将其妻子大卸八块了。

  据说朱元璋还用常遇春妻子的肉剁成肉酱,煮成汤给众臣喝,还称其为“妒妇汤”,常遇春由于还蒙在鼓里,也喝了,回来后才后知后觉,后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