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兹国是不是西游记里的女儿国

人们在提到龟兹国时,总会与女儿国联系在一起,这个在历史上芳名在外的国家,总会让男人们浮想联翩。那么,龟兹国是女儿国吗,龟兹国与女儿国之间有没有关系,以及龟兹国现在的位置在哪里,下面就与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龟兹国不是女儿国

女儿国曾在玄奘的《大唐西域记》中有记载,但龟兹国与女儿国却不是一个地方,在玄奘的记载中,东女儿国在公元6世纪到8世纪之间,前后延续约300年左右,这里的男性地位低下,是一个典型的女权国家。

据史料记载,在东女国有很多美女,人们居住的房屋都是用石头建造的碉楼,东女国根据碉楼的大小和高低来彰显当地女人们的地位,地位最高的女性住九层碉楼,普通百姓只能住三到四层的碉楼。

在东女国(传说中的女儿国)中,女性可以没有固定的伴侣,而是以走婚的形式来与男性结合,生下的子女也都随女方姓,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极高,并负责掌握家庭的财政大权。

据记载,在东女国西北2000km的地方,也出现过一个女儿国,这个国家便是古龟兹国。在龟兹国也有许多美女,但由于水质的影响,这里只生女不生男,当地姑娘只招外地男青年入赘,但掌权者一直是本地女性。

龟兹国现在的位置

据了解,龟兹国现在的位置在四川大渡河流域,也就是阿坝藏族自治区一带,当地上了年纪的老人,也大多可以说出一些有关龟兹国或女儿国的传说故事。

据传说,在古代龟兹国有一个城市,城中水源稀少,女人们经常要去城外一个叫大龙池的地方取水,而大龙池底藏着一条龙,经常会化身为人形与女人交欢,生下来的孩子个个骁勇善战,这些“龙人”不听龟兹国的王命,龟兹国国国就联合突厥人的力量,将这座城市屠城了。

此后,不知是否受到了某种诅咒,龟兹国也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消失在了历史的尘埃之中,从此世上再无女儿国,也再无龟兹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