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受宠是因为长得胖吗?

杨贵妃不仅貌美丰艳,而且多才多艺,才能技艺很高,没有人可以和她相比。杨贵妃没别的就是长得漂亮,风姿绰约,长得非常美艳。在我们印象中唐朝人都是以肥为美,有人说杨贵妃很胖,这种说法是不正确也是不合适的,杨贵妃只不过是长得很丰满而已。

image.png

  杨贵妃为何能被唐玄宗宠爱?

  (1)杨贵妃多才多艺能歌善舞

  有历史记载,杨贵妃确实长得很丰艳,能歌善舞。我们都了解梅兰芳先生很受观众喜爱的一出戏叫《贵妃醉酒》,这说明杨贵妃对于我国文化的影响力是很大的。因为《贵妃醉酒》它完全是一个很正面的,它是一个高难度很难表现的一个戏。

  杨贵妃向往的生活很简单,每天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唱唱歌,跳跳舞,她的爱好也很单一,喜欢吃荔枝,喜欢洗澡。《长恨歌》里面"春寒赐浴华清池",就是形容杨贵妃洗澡,"温泉水滑洗凝脂",形容杨贵妃皮肤特别好。

  我们都认为杨贵妃能得到唐玄宗的宠爱是因为她长得漂亮,其实并不是。

  到了唐玄宗和杨贵妃这个层级就不能只靠颜值的问题,主要是指通体上的气质。杨贵妃身上所谓的漂亮并不光是指外表上的美艳,完全是看气质,从里到外杨贵妃漂亮得一塌糊涂,这里面包含了各种因素。

  杨贵妃是一个内在外在都很美的女人,而且还能才艺绝伦,还会饮酒,美人似醉非醉时的状态可是相当吸引人的,你说唐玄宗怎能不宠爱她呢?

  (2)杨贵妃有可能是一个小胸的美人

  杨贵妃在古代四大美女中是非常有才华的,唐玄宗宠着杨贵妃,天天陪着她去洗澡。唐玄宗之所以天天陪着杨贵妃,是因为他喜欢杨贵妃的体态——肥美白。

  唐朝洗澡是非常奢华的,杨贵妃洗澡用的池子相当豪华,池子中间有一个孔是进水口,底座上连接着莲花喷头与水源相通,温泉从莲花喷头喷出,水雾四起,据说是唐玄宗送给杨贵妃的爱情礼物。

  曹雪芹统计了一百多位女子的美貌没有一句话是描写女人之胸的。古人认为这两块肉是一个奶孩子的工具,他不认为跟你身体的美有什么关联,在古代人的思维中,不管男女都认为胸da不是美,是丑,胸小才是美。由此可见,杨贵妃有可能是一个胸小的美人。

  还有一个原因是古人面对的是什么情况?大多女孩子都是十三四岁就嫁人生子了,这时候的女子还没完全发育,怎么可能有胸呢?以前古人认为两块肉,与美无关,而现在女子却因为它宁可弃生也不做手术,这就是观念不一样了。

  (3)杨贵妃到底有多胖?

  我们都认为杨贵妃很胖,其实杨贵妃一点也不胖,我们都被宋代史书误导了,说杨贵妃胖的都是宋代人,可是他们并没有见过杨贵妃。

  还是与杨贵妃同时代的白居易靠谱一些。在《长恨歌》中,白居易写杨贵妃出浴的时候描绘道:"侍儿扶起娇无力"。如果杨贵妃有150斤会是娇弱无力的样子吗?

  唐玄宗给自己孩子选妃子也是要挑细长洁白的女子,如果杨贵妃真的五大三粗的,唐玄宗就不会那么痴迷杨贵妃了。

  人家杨贵妃只是微胖而已,该胖的地方都胖了,不该胖的地方可是很瘦的。而且唐朝的人喜欢的是微胖丰腴的女子,可不是肥而不腻的女人。

  不过,杨贵妃再美也有一个缺点,就是杨贵妃在睡觉的时候会打呼噜,并且声音还很响亮。这个习惯一直让杨贵妃很苦恼,不过唐玄宗一点也不在乎她打呼噜,相反他还非常喜欢自己的贵妃在睡觉的时候打呼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