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是怎么保持容颜的?

很多网友都想一睹杨贵妃的真容,可能这个只有等人类发明时光机才能实现了。不过从各大文人笔下的诗词中,我们可以根据他们的描述,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其实也能了解杨贵妃为何会被众人所欣赏。据说杨贵妃有一套独有的养颜之术,可以帮她维持容颜,那其中的秘方到底是什么呢?其实也不算什么秘密,各位要是有一定兴趣,可以简单了解看看。

杨贵妃的驻颜术有何秘密 她靠什么养颜

对杨贵妃的赞美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云想衣裳花想容, 春风拂槛露华浓”。白居易和李白两位大诗人,都曾在自己的作品中,大肆赞美杨贵妃的靓丽容颜,手法甚至带有一些夸张。当然除了他们,还有很多诗人也曾用文字来表达杨贵妃的美丽,这在其她人身上难以见到。

杨贵妃的驻颜术

白居易在《长恨歌》中写道,“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每当提到华清池就会想到杨贵妃,而杨贵妃驻颜术的秘密可能就藏在这里。据说杨贵妃每次泡澡,都会准备当归、羌活、藿香、白芷、荆芥等20多种植物药材,每次洗完澡后香味三日不散,肌肤光滑嫩弹。

杨贵妃的驻颜术有何秘密 她靠什么养颜

养颜秘方

当然,这个养颜秘方并没有得到过证实,各位看看就好,没必要亲自尝试。我们现代人拥有的养颜方法肯定比古人多,而且更加有效。杨贵妃因为名气太大,所以她的很多故事都会当成特例看待,在民间流传甚广,但这些也都是传闻,功效究竟如何难以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