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赵飞燕赵合德到底长得有多美?是怎么形容赵飞燕美貌的?

公元前7年三月的某日夜里,汉帝刘骜夜宿未央宫。

  月色掩映下的宫殿,莺歌燕舞,春色无边。次日日上三竿,宠妃赵合德起身服侍刘骜,尚未着衣,刘骜忽然抽搐不止,登时死尸倒地。

  赵合德急招御医前来诊治,刘骜却早已气绝身亡。

  正当壮年的刘骜暴毙而亡,对于风雨飘摇的汉帝国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

  当人们探寻事件的罪魁祸首时,两个人名字立刻摆在大家面前:赵飞燕、赵合德。

image.png

  赵飞燕是刘骜的第二任皇后。

  出身于贫寒之家的赵飞燕,出生之日便有异象。

  刚出生时,因为家徒四壁,又是个女娃,父母便不想养她,于是将尚在襁褓之中的赵飞燕抛弃在野地。可奇怪的是,三天之后,当赵飞燕的父亲发现被弃之不顾的小孩子竟然还没有死,顿觉此女身怀异象,故而命不该绝。便将她抱回家,抚养长大。

  赵飞燕年纪稍长后,便被送进宫,被分配到了阳阿公主家。因为容姿上佳,赵飞燕便被选为了舞女,学习歌舞,机缘巧合之下,赵飞燕踏上了她荣华富贵的第一步。

image.png

  古代王公贵族宴饮时,喜欢以歌舞为衬。而赵飞燕天赋极高,眉眼则沉鱼落雁,舞姿如燕飞凤舞,从此便得名“飞燕“”。而极其精明的赵飞燕也深得阳阿公主青睐。直到这一天,刘骜来到了阳阿公主府上,公主瞬间想起了孝武皇后卫子夫的典故。

  于是,赵飞燕的造化来了。

  彼时的汉帝刘骜已经即位十余载,年已而立。一开始的刘骜仿佛明君,畅行节俭,整顿吏治,还与班婕妤琴瑟和谐。

  可时间一长,刘骜那颗贪恋美色的心便抑制不住了,整日沉迷女色,王太后、班婕妤等人苦劝无果。终日行乐的刘骜,早已被掏空了身体,以至于后宫没有一个健康长大的子嗣。

  这一次,刘骜再次外出寻乐,来到了阳阿公主府上。瞅准机会的阳阿公主便把养在府中的歌姬舞女全都叫了出来,尤其是被众人簇拥的“赵飞燕”。

  赵飞燕媚眼如丝、歌声婉转、身形曼妙,瞬间就俘获了刘骜的心。血气上涌的刘骜当晚便将赵飞燕带回宫中。

  可赵飞燕却十分聪明,施展欲擒故纵的伎俩,一连三日拒绝刘骜的临幸。细粮吃久了的刘骜乍一硌牙,反而起了征服之心,终于在第四天大展雄风,从此便夜夜笙歌,再也离不开赵飞燕。

image.png

  而赵飞燕身材娇小,身姿轻盈。长安城内一时之间效仿者不计其数,堪比当年楚王之爱细腰。

  就仿佛当初汉武帝在平阳公主府邸收获了卫子夫,刘骜也觉得自己在阳阿公主那里带回了“宝贝”。

  可惜,卫子夫能统御后宫,规劝汉武帝,成为一代贤后,甚至给汉武帝带来了卫青和霍去病两个“超值大礼包”,而赵飞燕却空有一副绝世的皮囊,她带到刘骜面前的,只有自己的妹妹赵合德。

  赵合德的美貌比赵飞燕有过之而无不及,温柔妩媚更是到了骨子里,甚至连赵飞燕也每每自愧不如。

image.png

  刘骜得知赵合德的存在,顿时色心大起,即刻便下诏将赵合德纳入宫中。此后,赵氏姐妹便荣宠无匹,贵倾后宫。而刘骜也专宠赵氏姐妹,以至于此前恩爱的班婕妤等人尽皆被疏远。

  可即便万般宠爱于一身,赵飞燕和赵合德仍不甘心,婕妤终究只是个侧室,她们将目光里的,是正宫的皇后之位。

  不久之后,一个宫人有了身孕,赵飞燕便借机诬陷当时的许皇后,称其与其姐诅咒宫人,危及皇帝骨血。刘骜当然对此深信不疑,怒火中烧,彻查之后,便废掉了许皇后。

  正宫空缺之后,刘骜便欲立赵飞燕为后,可出身世家的太后王政君嫌弃赵氏卑微,刘骜便即刻赐封赵飞燕的父亲为成阳侯,再封赵飞燕为皇后,封赵合德为昭仪。

  赵飞燕终于以一舞女之低微,得皇后之显赫。

  成为了皇后的赵飞燕还没来得及高兴,便又陷入了另一重危机。刘骜对她的宠爱逐渐单薄,反而是妹妹赵合德,日日承恩君前。赵合德的衣食住行,一应供奉,也冠绝后宫。

  一朝得势的赵氏姐妹有了许皇后的前车之鉴,当然不允许再有类似的事发生,每当后宫有人怀孕或者被刘骜恩宠,她们便想方设法将其置之死地。

image.png

  报应不爽,专宠后宫十余年,赵氏姐妹无一有孕。

  后世传言,赵飞燕、赵合德为了使肌肤雪白娇嫩,把一种叫“息肌丸“”的秘制药丸塞入肚脐。此药由麝香、高丽参、鹿茸等多种名贵药物研制而成,将其放入肚脐内,功效显着,用后可使人肤如凝脂,肌香甜蜜,肌肤胜雪,双眸似星。

  可凡事逆势而为,便会伤及自身。息肌丸有毒,毒素长期滞留体内,便会使女人失去生育能力。御医上官妩曾教两人用羊花煮汤洗涤,可已是药石无医。

  一直无子嗣的刘骜终于被迫在宗室之中寻找一位继承人。

  朝堂之上,无数金银财宝涌向后宫,搬到了赵飞燕、赵合德的面前,其中尤以定陶王刘欣的礼单最得赵氏姐妹的心。在她们的枕边风下,刘欣成为了大汉朝的太子。

  不久之后,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刘骜之死,朝野震动。

  群臣声讨赵氏祸水,当天夜里,赵合德便散尽钱财,自杀身亡。刘欣作为太子即位,得益于拥立之恩,赵飞燕免于灾祸,被奉为为皇太后,子侄也多有封赏。

  可惜赵飞燕的美梦并没有长久,几个月后,朝臣弹劾赵飞燕祸乱宫闱、杀害皇子,扰乱朝堂。

  灭顶之灾旋即到来。

  赵氏一族皆被贬为庶人,流放辽西。

  赵飞燕在宫中俨然一个光杆司令。直到刘欣崩逝,与刘欣不睦的外戚王氏集团重掌朝堂,这次,赵飞燕的太后之位再也保不住,被废为庶人。

  而王家显然没有要放过赵飞燕的意思,不久之后,新贵王莽挟太后诏令,痛斥赵飞燕与赵合德所作所为。最终,赵飞燕也在刘骜的墓前自杀身亡。

  一代妖妃,就此退出了历史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