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为什么先睡陪房丫头 通房丫头为何又要在床边待命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古代的一些婚姻制度问题,还有这个一些比较有趣的陪房丫头的事情,话说在古代会先睡陪房丫头,然后再搞其他的事情,最后这个陪房丫头还要在床边待命,所以这些习俗都是怎么回事呢?又有什么样的故事和说法呢?下面我们来仔细的分析看看。

1、古代为什么先睡陪房丫头

古代先睡陪房丫头是因为古代婚姻制度的原因,这是古代婚姻制度的产物,大家也都知道的,古代的婚姻都是父母包办的,不管是上到皇帝下到平民百姓,婚姻都是父母包办的,直到洞房前都不能见到彼此的,所以这新人是不是有生理疾病都无从而知,所以这个时候陪房丫头就产生了,女方会在结婚前让陪房丫头去男方家里面赔男方睡一段时间,为了就是检测男方是否有生育方面的疾病。所以就有了这样的一个说法了。

古代为什么先睡陪房丫头 通房丫头为何又要在床边待命

古人这些丫头还是真的非常悲惨的,如果男方没什么问题,这些丫头会跟谁女主一起嫁到男方,如果男方有问题,婚约会取消掉,而丫头的清白也会毁掉,但是并没有人会在乎了。

2、通房丫头为何又要在床边待命

如果婚姻比较顺利,通房丫头也是要时刻在床边待命的,因为有的时候女方不舒服的吧,通房丫头也会代替女方伺候男方,也就这么一些个事情了。

古代为什么先睡陪房丫头 通房丫头为何又要在床边待命

3、通房丫头能否生孩子

通房丫头如果真的怀孕了的话,那等于说是终于熬出头了,因为这个时候的通房丫头会成为二太太了,成了最大的妾了。男方会给她转正,因为毕竟也是一起长大的,知根知底了。

关于通房丫头的一些知识点,也就这么一些了,所以说古代的这些丫头丫鬟什么的真的非常的悲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