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赫那拉氏的诅咒是什么

说到叶赫那拉氏其实大家应该多少听说过,但是今天要给大家说的一个故事就十分的有意思了,话说这个叶赫那拉氏竟然有诅咒,哦豁,这是什么意思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这个诅咒话说真的验证了,而且还把一个朝代给搞灭亡了,那么这个叶赫那拉氏诅咒到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揭秘叶赫那拉氏的诅咒是什么

封建王朝历史上有很多著名的诅咒,而且很多到后面都应验了的。

比如秦始皇朝的“亡秦者”,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个传说,据说秦始皇曾经得到过一本仙书,上面写着“亡秦者,胡也”,秦始皇认为这个胡指的是匈奴,于是他便派自己的大儿子扶苏与蒙恬去守卫边境,意在阻止匈奴的进犯,只是万万没想到的是,最终秦朝是毁灭在秦二世胡亥的手上,而这个胡应该指的便是胡亥吧。

揭秘叶赫那拉氏的诅咒是什么

还有王莽时期有一个叫做蔡少公的神人,有一天他算了一卦,卦象显示“刘秀当为天子”,于是当朝国师刘歆知道了这件事之后,为了讨个彩头,他居然将自己的名字改成了刘秀。

但是过了十几年后,却真的有一个名为刘秀的人统一了天下,做了皇帝,这个刘秀就是后来创立了东汉的光武帝。

再来就是隋朝的一句谶语:“杨花落,李花开”,当这局谶语传到当时的隋炀帝杨广耳朵里,他也是立即派了抓了不少李姓的人,唯独没有抓李渊一家,因为他们有亲戚关系,而最后却恰恰是李渊称帝而取代了杨广。

揭秘叶赫那拉氏的诅咒是什么

究其种种,但是在我的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这一个来自叶赫那拉氏的诅咒。

当年清太祖努尔哈赤为了统一女真各部,于是对女真各部进行打压吞并,其中叶赫女真在当时也是实力比较强盛的部落,叶赫的骑兵在女真部也是数一数二的强劲部队,不过后来还是败给了多谋善断的努尔哈赤。

当建州的骑兵占领叶赫的城池时,叶赫部队的首领不愿受辱,一心慷慨赴死,他在临死前曾对天发誓,“我叶赫那拉氏就算只剩下一个女人,也要灭掉你建州女真族!”

本以为是失败者作最后无力的挣扎,努尔哈赤根本就不会将这种事情放在心上,以至于后来清朝建立后多位皇后多是出自叶赫那拉一族,让人没想到的是,这句话在后来还真的被应验了,那就是后来的慈禧太后与隆裕太后,她们两人均是叶赫那拉氏人。

清朝时期的垂帘听政便是出自这两个人的手笔,而垂帘听政的制度也被发展到了一个鼎盛时期,同时他们两人也是清朝世代权利最大的两个女人,后来隆裕太后先行一步走了,从此大清朝的最高权力便掌握在慈禧一人的手里。

揭秘叶赫那拉氏的诅咒是什么

她权力大到连皇帝都不放在眼里,为了能够让自己一直过着荣华富贵的生活,他不仅阻止了光绪皇帝维新变法,更是将皇帝本人软禁于瀛台,甚至在面对外国列强的侵略时,不惜割地卖国以此来维护自己的统治。

而其实当时八国联军入侵大清的时候,其实大清的军队并没有那么不堪,装备也比别人差不了多少,只是人多却心不齐,光绪帝没有出来主持大局,属于群龙无首的状态,很多人不愿意为了慈禧这个只懂得贪图享乐的人而卖命,以致于就像是一盘散沙一样,被八国联军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最后不得不以割地赔款来息事宁人,被历史记上了耻辱的一笔。

最后人算不如天算,慈禧太后这种割地卖国的做法,只会使清朝灭亡得更快,更是成为了大清的罪人,最后的烂摊子丢给宣统皇帝的时候已经是无力回天了,也正是这样,真正的验证了叶赫那拉氏的女人毁掉了建州女真的大好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