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为何杀高阳公主?武媚娘和高阳公主是姐妹吗?

唐朝可以说是女人称霸的时代,为什么这样说呢?不仅有一代女皇武则天的问世,还有武则天女儿太平公主把持朝政,号称“武则天第二”,还有唐太宗李世民女儿高阳公主谋反。这三个女人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太平公主是武媚娘武则天的最宠爱的女儿,还有电视剧中高阳公主和武媚娘本是好姐妹,不过后来武媚娘却杀了高阳公主,这是怎么回事呢?

  武媚娘传奇高阳公主和武媚娘(范冰冰)本是一对很好的姐妹花,但是在花絮里面看到媚娘说枉她当她好姐妹结果她杀了她两个孩子,最后被吊死,而且还是李治(李治廷)亲自点头杀的。公主的驸马房遗爱造反,一大家全被杀了。吴王李恪也卷入被杀。

武媚娘为何杀高阳公主.jpg

  而武媚娘为什么不肯放过高阳。李治已经同意赦免高阳,但是武媚娘却派人吊死高阳,本来两人情同姐妹但是高阳一次次的谋害令武媚娘丧失两个孩子,武媚娘是想为孩子报仇也想为自己出口气,自己被高阳玩弄于鼓掌之间。

  历史上高阳是怎么死的?

  唐太宗爱女。公主约贞观初年生人,《新唐书》称唐太宗第十七女,母不明。约贞观中期下嫁房玄龄次子房遗爱。房遗爱拜驸马都尉,官至太府卿、散骑常侍。唐高宗永徽初年晋封高阳长公主,永徽四年因谋反罪赐自尽不得陪葬昭陵,诸子配流岭表。唐显庆年间追封合浦公主。永徽四年(公元653年),唐高宗李治的妹夫房遗爱谋反案发犯【十恶】罪。依《永徽律疏》的规定,对房遗爱应被判处死刑,不适用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