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李善长的资料

明朝李善长的资料

李善长是我国明朝时期著名的人物,他是我国明朝的开国功臣,他从小就爱读书,所以很有智谋,在朱元璋起义之后他跟随朱元璋征战沙场出生入死,最后被朱元璋封为左丞相,后面又加封为宣国公。李善长一身任职过光禄大夫,左柱国,太师,韩国公等,所以他的一生荣耀至极。

李善长的画像

李善长的画像

李善长从小就非常喜爱读书,所以他很有智慧也很有谋略,他喜爱法家的学说,所以对法家学说很有研究。同时他还是一位智勇双全的谋士,在朱元璋起义之后他跟谁在朱元璋身边为他出谋划策,所以朱元璋最终能够打败金人建立明朝李善长有很大的功劳。

在朱元璋起义初期郭子兴怀疑朱元璋,所以想要剥夺朱元璋的兵权,而且还非常赏识李善长,想让李善长背叛朱元璋来帮助自己,李善长坚决拒绝了郭子兴的想法,从此以后朱元璋便对他十分一种倚重,后来在朱元璋建立明朝之后封赏功臣的时候第一的封赏的也是李善长。在朱元璋建立明朝之后李善长被任命为右相国,李善长对历史很有研究所以他受命编写了《元史》和《太祖训录》。

作为明朝时期位极人臣的李善长,他的结局却是很凄惨的,在洪武23年的时候77岁的李善长受到御史弹劾,被太祖朱元璋怀疑,所以将他全家70余人一起处死。李善长是明朝的开国元勋他,为明朝的建立立下了汗马功劳,最终却获得了全家被抄杀的下场确实让人感到可怜。

李善长后代介绍

众所周知,李善长是明朝的开国功臣,是朱元璋身边的第一谋士,为朱元璋打天下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却不得善终。一切都是因为胡惟庸造反一案,李善长被诬陷,被朱元璋以谋逆的罪名处死。朱元璋不仅处死了李善长,李善长的亲系也遭到株连。那么,李善长是否留有后代?

李善长石像

李善长石像

根据历史资料记载,李善长的留有后代的,而且李善长的长子李祺更是明朝的驸马。不仅仅是李善长的长子李祺没有死,就连李善长其余的三个儿子也因为公主的求情,没有遭到株连,从而保全了性命。

李祺身为李善长的长子,按理说应该在株连之列,而且是首当其冲。但是因为李祺是驸马,而且所娶之人还是朱元璋最宠爱的临安公主。临安公主是朱元璋的长女,而临安公主出生的时候,朱元璋的年纪已经即将进入晚年,因此对临安公主十分的疼爱。胡惟庸一案爆发时,李善长受到牵连朱元璋本来想要株连李善长的几个儿子的,但是临安公主极力地维护李祺以及李善长其余的儿子,从而从朱元璋的手中将他们救了下来。

李善长的后代李祺虽然是罪臣之子,但是李祺也很有才能。所以,朱元璋对李祺十分的重视。每每国内出现动荡的时候,例如天灾人祸灾害,朱元璋便派李祺前去解决,安抚民心。据记载,临安公主在1421年离开人世,而李善长的后代李祺则比临安公主更早逝世。

李善长安葬在哪

李善长生于1314年,辞逝明朝1390年,年享76岁,是明朝时期的开国功臣之一,深得朱元璋信任,可谓是受宠爱万千,自然地位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晚年时期,因为谋反罪而被朱元璋赐死,一家70余口人无一幸免,不得善终,对于李善长的墓也在史书中没有详细的记载,史书记载李善长被安葬在安徽定远能仁乡凉亭村,但今在湖北大治疑发现李善长的墓,不过还没有得到证实,所以一直都没有一个具体的说法。

李善长画像

李善长画像

李善长随着朱元璋打天下,虽然在军工上面没有什么功劳,但会用人,为打下明朝江山立下了汗马功劳,功不可没,所以在之后封官加爵之时,朱元璋还特地表示,虽然他没有军工,但为明朝开国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尤其是在军事方面的供应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应该被封为大国,而且在当时还被赐免死金牌,具有三次,两次为李善长自己,一次为自己的子孙,被称为汉代萧何,风光一时,深得大明皇帝朱元璋的信任和宠爱,万人之上一人之下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