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尊严的优美句子

1、尊严是一个个历练人生勇创奇迹的精英们最光辉的思想。年完成一点三亿元利税的“小天鹅”集团领导人告诉我们,人的尊严应该是:企业生产不仅仅是产品,更重要的是生产信誉和质量。

2、中国这个泱泱大国,崇尚尊严是人心所向,我们还要大力提倡,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一定要保持高贵的尊严,这样,就会使我们社会的道德风尚向好的方向转化,如果坚持下去,我们的民族幸矣,我们的国家幸矣。

3、尊严是什么?尊严是不容玷污的白璧;尊严是不可尘蔽的珠光。尊严植根于绵亘千古人文精神的圣殿,它只属于大写的“人”。它是人类不可亵渎的理性、正义与良知。

4、试一试,坦诚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人。也许,一句问好,一次微笑,一次招手,不需要金钱,地位,你就会赢得最美丽的尊严。

5、不该失去的是尊严,一个人没有尊严不能成事,一个民族没有尊严不能兴盛,一个国家没有尊严不能强大。只有当我们自己活得有尊严时,在这个世界上才有立足之地,才有自己的灵魂,才能被别人看得起。

6、尊严是无上的;尊严不可以被人践踏;尊严是我们活着的理由;尊严是我们高尚的灵魂!

7、尊严必须自己去维护,也必须自己才可能丧失,任何外在之物不能使它改变。封侯拜相、钟鸣鼎食不能使人拥有尊严,五代时冯道一生历事多国多君,始终位高权重,自称“长乐老”,却被人称作无耻之尤;强权威压、利诱色迷不能剥夺人的尊严,孟子“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名言、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诗句、柳下惠坐怀不乱的事迹越过千百年的历史迷雾可以为之作证。

8、有尊严的活着,能让你坦然面对真实的自己,尊严与活着休戚与共。你有着生命的同时也同样拥有尊严,他们相互缠绕,唇齿相依般不可分开、剥离。若你狠心将尊严从生命上拔出,生命便也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了。

9、看到有些人为了获取金钱和权力毫无廉耻,干任何出卖自己尊严的事,然后又依仗所获取的金钱和权力毫无顾忌地辱他人的尊严,我为这些人灵魂的卑鄙感到震惊,于是我怀念高贵。

10、人的尊严是可贵的,如果一个人失去了尊严,他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意思呢?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金钱丢了可以用双手让它返还;荣誉丢了可以重新做人,洗去旧史;尊严丢了,你就是用金钱和名誉都换不来,他是一去不复还了!

11、自我察觉,意识到个人价值是一个空的概念,它过于概括,以气还于们于人有准确意义。们于人有有只我可没却于人觉物能提升或下降你的个人价值,成可界西界西一,是内界人的爱与赞同你岁们不没却岁了

12、一时的尊严必须让位于长远的尊严。匹夫匹妇求一时之痛快,免冠徒跣,以头抢地,其尊严又何在?如同泼皮闹事、泼妇骂街,将自己的人格尊严下降几等而已。伍子胥乞食吹箫于吴,韩信甘受跨下之辱,当时极为难堪,但一朝得志,意气风发,尊严于是尽显。要成绝世之功,须有超世之才,更须有过人之量。

13、尊重,来源于他人,同时也来源于自己,只有自己留住了自己的尊严,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一个没有尊严,或是看轻他人尊严的人,永远得不到别人的尊重。

14、正如屠格涅夫说的:“自尊自爱,作为一种力求完善的动力,却是一切伟大事业的渊源。”这句话使我们懂得了这篇课文的意义,也让我们知道了——自尊自爱多么重要!“每一个正直的人都应该维护自己的尊严。”这句卢梭的话更让我敲醒警钟:人性是尊严的!

15、一个人的尊严并非在获得荣誉时,而在于本身真正值得这荣誉。

16、其实我不怕死,但是我怕生不如死。活得苟且,不如死得有尊严!

关于尊严的优美句子

17、尊严,它是一簇无畏的雄雄大火,焚烧尽一切虚伪的面纱;尊严,它是一湍激荡的惊涛骇浪,冲刷尽一切懦弱的污垢;尊严,它是一阵猛烈的疾风骤雨,狂卷尽一切无耻的尘埃。尊严,它又是一位永往直前的战士,时刻保卫自己心灵的城堡,哪怕付出鲜血的代价,也要活出生命的骨气!

18、如果生命是水,尊严就是流动;如果生命是火,尊严就是燃烧;如果生命是鹰,尊严就是搏击。

19、人不可有傲气,但必须有傲骨。这是着名画家徐悲鸿的座右铭。是的,人活着就要有尊严。

20、尊严是一颗稚嫩的青草,它需要那微风的抚摸,需要露水的滋润;尊严是一株雪松,只有那暴风雪的惨白才能衬托它那坚韧的绿;尊严是那欢腾的浪花,海浪越是汹涌,波澜越是激烈,它就越是笑得灿烂。

21、经过长期研究论证并发展了“日心说”而被教会判处火刑的布鲁诺用悲壮的人生最后一幕告诉我们,人的尊严应该是:智力永远不会停留在意见认识的真理,它将永远向前,走向未认识的真理。

22、自我接纳,意识到他看个人你岁们是不完美的,他看个人你岁们有负面情绪,这是人的如那要性,小路只法改地金,可界西界西一像万有引到金只我一地金上。接受自己,那要种和她实在来看风自出改地金。

23、他建立了一个国家前所未有的尊严,他给了一个族群挺立千秋的自信,他的国号成了一个民族永远的名字。

24、尊严是什么?从不食嵯来者身上,我们曾仰慕“贫贱不能移”的高风;从“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诗句中,我们赞颂过“威武不能屈”的亮节;从伟大的人民总理身上,我们景仰着“富贵不能淫”的贞操。

25、在来的性,有自己热爱的于人觉业,努到金只我追求有在来标有使命的生山内为

26、人要想对自己的尊严有所觉悟,就必需谦虚。的确,人性是尊严的,但这样说还是不甚明确的,也是不完整的。说人是尊严的,这只限于没有私心的、利他的、富于怜悯的、有感情的、肯为其他生物和宇宙献身的这种情况。

27、如今,很多人在成长中失去了方向,失去了尊严,在利益中徘徊。金钱蒙蔽双眼,权力蒙蔽内心。我想,只有找回尊严才能看到未来。

28、现实的社会,我们该怎么活下去才有滋有味呢?追随社会,我们真的是金钱的奴婢吗?为了金钱,连自己的尊严都不要,很多人说这是为了生活,生活是你逼着人类这样的吗?我不相信,有着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立场,坚持自己的原则,我不相信我被生活打败。

29、尊严具有永恒的魅力,我们不可苟且偷生也不必不卑不亢。

30、尊严,就是一种高尚的人格,是一种价值观,一种自强、自立、奋斗的精神。